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春节黄金周全省消费品市场 累计实现销售额121.88亿元

时间:2017-02-03 18:07    来源:扬子晚报  

  据江苏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21.88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6%。数据统计,服装、金银珠宝以及电子产品等热销,“酒店式”、“农家乐式”、“外卖式”和“私厨式”年夜饭盛行,“互联网+”成为信息消费新潮。

  服装、金银珠宝热销,消费方式多元化

  节日期间,各种商品全面热销。一是服装、金银珠宝类销售升温,各大商场对冬装的促销,推动了实体店服装热销,鸡年生肖主题金饰小件等饰品走俏市场,概念珠宝、设计型珠宝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销售较平日大幅上涨;二是电子、数码产品成新宠,节日期间,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热销,已成为年货“新宠”,据对南京市11家家电商场监测显示,仅IT专卖就实现销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13.7%;三是绿色健康类商品销量增长,各大商场和超市的天然食品、时令水果等成为人们馈赠亲友的首选,尤其是时令水果、鲜花绿植、茶叶和保健品等,深受消费者的青睐,销量比平时翻了近两番。

  除了在商场消费,人们的消费方式也日趋多元,民俗活动、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方式受到百姓欢迎,体验式消费、情感式消费成为趋势,各大景区人气爆棚,民俗文化特色鲜明,文化消费备受青睐,旅游、泡温泉等体验式消费继续升温,春节期间泡温泉的游客增多,浦口汤泉、江宁汤山的温泉山庄的消费者是平时的2倍,周边的宾馆几乎家家爆满。

  年夜饭“百花齐放”,信息消费呈现各种“互联网+”

  2017年春节,年夜饭有了很多“新吃法”。据监测统计,仅扬州市区就有4万多人在除夕夜“下馆子”。一是“酒店式”年夜饭,从节前调查的情况看,部分热门酒店从2016年10月份便已开始了年夜饭的预订。南京的真知味、古南都饭店、小厨娘等多家餐饮企业除夕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5%以上;二是“农家乐”式年夜饭,以住民宿、打牌、包饺子、放烟火等,“年味”十足;三是“外卖式”年夜饭,部分酒店推出了年夜饭外卖礼包,里面有的菜肴都是半成品,消费者只需加热一下,便有一桌丰盛的年夜饭了;四是“私厨式”年夜饭,除夕请厨师上门制作年夜大餐成为新方式。

  与此同时,信息消费显现新潮,“互联网+”成主流,通过网络、微信平台团购订餐,选购年夜饭等,省时、便捷、个性化的网上餐饮服务,成为拉动餐饮业发展的新兴增长点; “互联网+电影”销售火爆,网络选座购票成为市民主要购票方式;“互联网+支付”成为重要手段,各商场、餐饮业行业等推出微信扫码付、支付宝支付送随机红包等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春节黄金周全省消费品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