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美报告称中国超大城市剖宫产率超50% 农村不到20%

时间:2017-01-08 10: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国的剖宫产比例比之前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说得要低。

  据合众社1月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有46.2%的婴儿是通过剖宫产出生的。由于过度使用剖宫产会对母亲和婴儿的健康造成风险,而且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的约五分之一,这一结果令人震惊。

  然而,纽约大学卫生政策和人口健康教授简·布卢斯坦在2014年发表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国目前的剖宫产率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字,为34.9%,美国2014年的剖宫产率为32.2%。

  造成差异的原因在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关注的主要是城市里的一小部分医院,而纽约大学的研究报告是研究了整个中国的状况,中国城市里的剖宫产率要高于农村地区,而中国有近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以外。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刘建蒙说:“在剖宫产率低的地区,我们可以提供培训及其他资源,以确保在需要进行剖宫产时能够做到。在剖宫产率较高的城市里,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可鼓励孕妇顺产。”

  这篇研究报告是首次指出中国不同地理区域在剖宫产率上存在如此之大差异的文章。研究发现,“超大城市”的剖宫产率高于50%,而在一些农村地区剖宫产率还不到20%。

  研究还发现,在美国剖宫产率也存在巨大的地理差异,2010年阿拉斯加州的剖宫产率为22.6%,新泽西州约为38.8%。

  布卢斯坦说:“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美国分娩方式的差异,可能与医生和医院的经济刺激、医生失职、产科医师的便利以及患者的喜好有关。我们的中国同事认为,在中国,也是同样的因素在起作用。”

  这篇研究报告是美国和中国研究人员协作完成的,发表在了《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编译/许燕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剖宫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