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奢侈品遭遇保养尴尬

时间:2016-10-29 20: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买大牌包包是一件愉悦的事情,但后续的保养问题却远没有买包时那么愉悦。日前,王芳(化名)就遭遇了这一难题,此前她通过朋友在海外购买了一款某大牌包袋,使用一年后需要清洁和保养护理。于是便尝试某知名包保养工作室,但送去包袋后等了足足一个多月才收回包袋。虽然护理效果尚可,但整个过程中的服务体验和数百元的费用令她很不满意。自己其余的包袋也需要定期护理,还有更加合适的服务吗?

  海购滋生保养市场

  近年来,随着中产和富裕阶层人数不断扩充,不少人加入奢侈品消费行列。其中,包袋由于使用频率高,成为最具性价比的奢侈品入门级品类。“包”治百病更是成为流行俗语。走在北京国贸等时尚地标,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各大奢侈品包袋也很容易看到。

  众所周知,由于关税和品牌定位,不少奢侈品品牌在华定价都存在虚高现象。此外,国内专柜的新款上线速度也慢于海外市场。两大劣势下,在国内购买奢侈品包袋显得非常不划算。海外代购应运而生,但这在带来购物和使用愉悦后,保养问题也随之而来。

  皮具使用久了总会带来磨损、剐蹭和污迹等损耗问题,及时保养和清洁有助于延长包袋的使用寿命。不过,去哪里保养、保养成本高却成为不少消费者烦恼的问题。目前,国内很多一线奢侈品店都不提供售后服务,少数奢侈品品牌有这项服务,但服务项目不细致且价格高昂。不少奢侈品的售后服务设立在欧美地区,中国消费者如果要对其护理,需要通过门店把客户产品送到这些地区的服务点。手续麻烦,时间长,护理价格也不菲,基本的清洗服务费用一般在1500元,周期至少在半年。整个过程实在是让人没脾气。“买得起养不起”成为不少消费者心中之痛。

  鱼龙混杂“水挺深”

  海外官方保养显然不大现实,不少消费者选择本地解决。但清洗保养的过程无异于一次冒险或赌注。街头擦鞋店干洗清洁一次,费用大约在几十元左右,专门连锁洗衣店价格在300左右。但其中的处理过程是否合适及价格收费是否合理,消费者却并不知道。

  一般来说,奢侈品保养根据品牌、大小、材质、新旧程度不同,奢侈品养护的收费标准不同,一般养护一个名牌包费用为300元至500元,如需修补、翻新、改色则价格更贵。比如修复划痕,严重划痕修补费用最多可达千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不菲的费用背后其实是高额的利润空间。不少奢侈品保养店更是按照品牌来定价,就是吃准这类消费者对价格不敏感。其实,一般的包袋常规保养,使用最好的原料,再考虑到人工,成本不会超过100元。目前数百元的市价显然是有点虚高。“尽管奢侈品修复会比一般包袋的修复麻烦一些,但也绝对没有些从业者吹嘘的那么夸张。”有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也从市面走访中发现,奢侈品养护中心服务定价基本都是自行决定的,主要根据皮质、商品大小、颜色、污损情况等。不同店面同一个包袋相同服务价格能差数百元。

  因此有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奢侈品包袋保养服务时,不妨货比三家,找到报价、服务和诚信水平比较高的店铺进行服务。此外,他也呼吁行业相关主管部门和物价部门,推动制定行业相关标准,建立合理的价格体系,让消费者消费得明白又放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奢侈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