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青岛金王斥资6.8亿元收购杭州悠可63%股权 完善公司化妆品业务布局

时间:2016-10-20 22:38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0日晚间,停牌近三个月后,青岛金王(002094)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斥资6.8亿元向杭州悠飞、马可孛罗和杭州悠聚收购子公司杭州悠可剩余63%股权。交易完成后,杭州悠可将成为青岛金王全资子公司。

  杭州悠可系专注于化妆品垂直领域的电子商务企业,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以代运营天猫官方旗舰店、品牌官网为主,向主流电商平台等线上经销商分销为辅的经营模式,服务内容涵盖旗舰店及官网建设、整合营销、店铺运营等,服务的化妆品品牌包括娇韵诗、薇姿、理肤泉、雅诗兰黛等20多个品牌。青岛金王已于2013年12月完成对杭州悠可37%股权收购,并成为后者大股东。

  此次收购草案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5月31日,杭州悠可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92亿元,杭州悠可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0.8亿元,评估增值率为461.44%。根据《购买资产协议》的约定,在上述评估值的基础上,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杭州悠可63%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8亿元。

  青岛金王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杭州悠可63%股权,其中3.28亿元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对价以23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支付,上市公司购买资产发行的股份数量为15,303,158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以不低于23.2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3.44亿元,对应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14,803,189股。

  公告显示,2015年度,杭州悠可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净利润3,719.81万元。此次交易对手方承诺标的公司杭州悠可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00万元、10,000万元、12,300万元。

  对于此次交易目的,青岛金王表示,2013年以来,公司通过设立化妆品业务管理中心,参股广州栋方、杭州悠可,收购上海月沣、广州韩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涵盖品牌、研发、生产和线上线下渠道的完整化妆品产业链。

  本次交易完成后,杭州悠可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巩固线上营销优势的同时,可与上市公司母公司、各化妆品控、参股子公司在品牌宣传、销售渠道共享、研发、生产支持等多环节进一步实现协同效应与规模效应,从而带动公司在化妆品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岛金王斥资6.8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