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拿着自己的身份证 为何还是办不了银行业务?

时间:2016-10-13 21:30    来源:杭州日报  

  遭遇小概率事件

  你可以这样办

  不慎遗失银行卡,去相关银行补办一张就行了,这个道理谁都明白。但偏偏有时候事情就没这么简单,24岁的小石就遇到了拿着自己的身份证也办不了补卡业务的尴尬。

  前天,小石因遗失银行卡,来到文二路万塘路口某银行办理补卡业务。按照程序,小石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然而,就在小石以为一切能轻松搞定时,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他的业务无法办理。

  “他们说我的身份证照片与银行系统中显示的二代身份证照片不符,所以不能给我办理。”小石说,他曾经遗失过一次二代身份证,目前手上这张身份证是后来补办的,所以前后两张身份证上的照片是不一样,而银行系统显示的仍是旧身份证上的照片,“我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却证明不了‘我就是我’。”

  由于小石要补办的是一张工资卡,卡办不出就等于辛苦钱拿不到。小石急了,报了警,翠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银行。

  民警在公安信息系统中核实到小石的最新身份信息无误,然而,银行却表示这些信息不能成为小石补办银行卡的凭证。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小石的事情已经得到解决。“银行和公安部门之间是有身份证件联网核查系统的,如果身份信息不一致,为保证开户人财产安全,必须要办理人提供其他相关佐证。”该工作人员称,只要是包含照片、身份证号码、姓名这些必要元素的权威证件,都能作为佐证,“比如临时居住证、驾照、市民卡等证件。”

  事实上,小石了解情况后,就是拿来了自己的驾照作为佐证,顺利地补办了银行卡。

  对于所持身份证信息与银行系统中身份信息出现不一致的情况,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的信息系统都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与全国公安信息系统联网的,一般来说都能做到及时更新。但是,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如未及时更新升级,就可能出现银行系统身份信息滞后的情况。以小石的情况为例,他的身份信息在公安信息系统中已经更新,那么问题很可能出在银行系统资料更新的不及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为何还是办不了银行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