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携手16家机构 粤财资产打造泛资产管理生态圈

时间:2016-09-23 14:2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全力服务供给侧改革 寻求共破行业发展难题

  在9月23日上午举行的“金融不良资产业务交流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广东粤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粤财资产”)一举与包括银行、券商、基金在内的16家重量级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向着打造泛资产管理生态圈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粤财资产方面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家具备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已具有10年发展历史的粤财资产将与业内优秀企业一道,共同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服务国家和广东省当前的供给侧改革战略。

  一位与会人士也表示,虽然当前资产管理行业的参与者越来越多,但背靠着母公司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粤财控股”)多金融平台的大力支持,粤财资产的优势十分突出,由其牵头搭建起的泛资产管理生态圈或将为众多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共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示范。

  携手16家重量级机构

  多方联动共破资管行业难题

  中国银监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又进一步增长至14373亿元,较上季度末再增加452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维持在1.75%的高位。在这样一个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总量不断攀升的背景下,有很多人预言资产管理行业或许迎来了一个“发展黄金期”,但只有业内人士才隐约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我个人感觉今年的生意反而不好做。”一位地方资产管理负责人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在世界经济波动不断的情况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也持续加大,民间投资的减速导致上半年资产公司的投资、增信业务都大幅减少,而当前流动性过剩导致的“资产荒”又加剧了为数不多的可投项目的竞争程度,“前几年百分之十几以上的年化收益率项目如今很少见了,4%的增信费率几乎难觅踪影。”

  虽然良机当前,但资产公司的传统经营模式已面临严峻挑战,开放合作、共建生态已成为整个行业的选择。粤财资产于23日携手16家机构进行的签约,正是在向这个方向做出的努力。当日与粤财资产签约的机构中既涵盖交通银行等8家银行,又包括银河证券在内的4家券商,还有广物金融在内的其他机构,一举打通了资产管理产业链的多个环节,为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提出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根据银行与粤财资产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不仅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不良资产管理、清收、处置等方面的合作,更将通过贷款及投资、债券、基金等多种手段进行合作与创新,不断提升业务效率。

  而在基金、证券公司与粤财资产签订的协议中,更进一步拓展了合作范围,充分考虑到了资产管理业务的多样化。根据协议,相关基金、证券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产品、服务、渠道、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在基金管理、不良资产创新业务、并购重组、股权再融资、债券融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财富管理等方面,向粤财资产提供专业、广泛而有效的业务支持和资本运作服务。而粤财资产将充分发挥其在不良资产行业的综合优势,为各家机构提供不良资产管理、特殊资产投融资等服务。

  签约机构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与实施,将真正形成一个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生态,不仅有利于传统资管业务的开展,更将为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造泛资产管理生态圈

  全力服务供给侧改革战略

  对此,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成立28家省(市)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整个行业的参与者不断涌现,但当前各自为战的局面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隐忧。

  拥有10年发展历史的粤财资产在专业能力上有目共睹,又有粤财控股的全力支持,应逐步将这个泛资产管理生态圈扩展到更大的范围,以支持整个行业的发展。根据数据显示,刚刚度过十周岁生日的粤财资产累计管理资产规模已达1000多亿元,在有效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地方经济稳定的同时,自身实力也不断壮大,截至2016年8月,资产规模存量超过500亿元。

  对此,粤财资产方面表示,公司下一步将加快业务转型,全力拓展各项创新业务的发展,并加快推进引战工作步伐,力争早日成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专家,卓越的资产管理平台”。

  在此基础上,粤财资产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推动多方共赢的行业新格局。“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主动拜访了省内外多家上市公司,在资金融通和并购重组的合作中寻找机会。”粤财资产方面表示,“公司同时也主动对接了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等著名券商,全力拓展投行项目渠道,形成了对资金、资产两端的全方位链接,正逐步将更多的机构、平台拉入这个庞大的泛资产管理生态圈,为将来资产管理行业的线下资源整合做好积极准备。”

  对此,粤财控股方面也表示,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重点任务。而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国务院又正式印发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完善不良资产转让政策,提高不良资产转让的效率和灵活性,这些政策的密集出台充分说明了资产管理行业在这一轮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大力发展资产管理行业已成为助推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重拾向上动能的重要抓手。

  身为广东省属金控龙头企业,粤财控股也将一如既往地利用旗下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支持粤财资产做大做强,全面打造一个泛资产管理行业的生态圈,为各类经济体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粤财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