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华兴银行资金存管正式上线,小宝金融严守平台风控底线

时间:2016-09-22 22:23    来源:商业电讯  

  

 

  摘要:由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在8月底正式出台,目的在于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精神的重要体现,并考虑到在实际系统对接过程中的技术和资质门槛,银行资金存管俨然成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实力背景以及安全合规的重要体现。

  小宝金融与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9月22日,小宝金融与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对接完成并成功上线运营!此举意味着一向注重资金安全的小宝金融在平台风险控制、合规经营等方面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同时也为平台客户的资金安全又增加了一道“安全锁”。

  作为全国前30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小宝金融的用户即日起可以通过在华兴银行开设自己的账户来充值、投资和提现,并通过银行提供的界面,查询自己的账户资金余额、资产及交易的明细情况。借助华兴银行来监控小宝金融用户的资金,使得平台的资金流转全部在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中实现,资金的每一次流动都能被投资者清晰地监控,流程更加透明。

  银行存管:想要牵手不容易

  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P2P平台和银行洽谈时,银行会对平台做一个全方位的尽职调查,从股东构成到高管团队,从风控流程到资产构成,从系统架构到技术安全等多个方面。在这些考量中,如果平台质量足够优秀,成立年限等并不是硬指标。这样一来,相当于银行在一定程度上为P2P平台进行了一部分把关,但无形中,银行也将P2P平台的门槛提高了。

  据了解,银行对与P2P平台开展存管业务合作也颇为谨慎,对于合作的P2P平台,银行目前在存续期、注册资本、运营状况、坏账率等方面,都提出了很高要求。除此之外,部分银行还规定,提供资金托管、存管的同时,平台也必须存入一定金额的风险准备金。此前推出P2P平台资金存管业务的银行也都对平台设置了一定的门槛。以某股份行的存管业务为例,其要求平台存续期达到两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000万元、交易量要在5亿元以上。除此之外,对于平台是否有风投资本进入、是否有国企、上市公司背景等也会综合考量。

  同时,从银行接入的P2P平台,相关费用会比第三方支付高出一些,一定程度上增加了P2P平台的运营成本。所以,规模不够、实力稍差的P2P平台是很难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的。

  华兴银行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传统银行开始谋求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对于小宝金融这样优质的P2P平台,银行是比较愿意与之合作的。同时,P2P平台主动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对P2P行业来讲是一件好事,它将促进行业规范、加强平台自律,同时P2P平台有了国家监管的强大后盾,行业将迎来一个不一样的崭新局面。

  小宝金融CEO谢天来认为,P2P行业目前鱼龙混杂,投资者的资金存在着安全隐患,行业洗牌过后实力弱、风控差、运作不规范的草根P2P企业将大批倒闭,剩下的那些资金实力雄厚、风控能力强、运作规范的P2P平台将脱颖而出。监管对于规范、资金相对充沛的大平台来讲,并不算是问题,规范平台反而十分的渴望“被监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兴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