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生活小窍门之豆浆有腥味的问题

时间:2015-11-29 22:55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豆浆有腥味的原因可能豆浆其实并未煮熟,即便是煮熟的豆浆也还会有轻微的腥味。

  原因是这样的。

  豆类中或者说大多数植物中都含有一种叫做:皂甙(dai)的元素,四季豆尤其多。它的水溶液在振摇后会产生丰富持久的肥皂泡似的泡沫。这就解释了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现象:煮豆时会有大量的泡沫升起,噎的到处都是。这造成了假沸现象,就是豆浆其实并未煮熟,因为泡沫很多让人误以为豆浆已经煮好了。生的豆浆就会有股生豆的腥味,而且生豆浆中含有得某些化学元素可能会制毒,引起腹痛、腹泻等的反应。我们要一定要将豆类食物煮熟了再食用。另外,皂甙具有药理作用,很多药材都含有不同成分结构的皂甙,如桔梗、山药、人参等等。它对人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这就是常吃豆制品的人体质比较好的原因。

  解决豆浆豆腥味的方法就是您可以先用温水泡一下豆子,一般如果早上做豆浆的话可以前天晚上泡豆。煮豆浆前可以搓一下豆子去皮,这样煮出来更细腻。还有就是煮的时候要慢火多次煮沸,防止假沸。如果泡沫过多可以先关火,等泡沫下去或者将其漂出来再再次煮沸。重复两三次就差不多了。当然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配料,如少量大米、蜂蜜、白糖等,都可以除去腥味,还能让豆浆更加美味。

  

豆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豆浆有腥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