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食药桃山一分局严查食品市场

时间:2015-07-29 14:22    来源:光明网  

  本报讯(张琦记者孟繁秀)为了有效防止和控制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桃山一分局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对辖区食品市场监管工作,有力保障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强化对超过保质期食品和回收食品的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从及时自查清理、设定专区保存、严格对超过保质期食品和回收食品的处置、建立台账备查等四个方面加强对超过保质期食品和回收食品的管理,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和处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超过保质期食品和回收食品管理要求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严格查处,并及时追查问题食品的来源和流向。同时,加大对案件查办力度,对监管中发现、媒体报道、群众举报等涉及食品生产经营者违法违规经营和处置超过保质期食品、回收食品的线索,认真追根溯源,深挖细查。

  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治理整顿成果,有效震慑违法分子,推动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法律责任、社会责任、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食药桃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