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香道——珍豪康天然植物中草香

时间:2015-07-08 15:10    来源:互联网  

  禄缘聚法师的香源

  戴德祥

  陈氏家族第九代传人“禄缘聚法师”

  引言:【香道】香是自然造化之美,人类之好香为天性使然。从早期的简单用香,到后来的富有文化气息的品香、咏香,体现了人类热爱自然的积极情趣,表明了人类安逸从容的生活态度。香道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单纯是品香、斗香的概念,而是一种以天然芳香原料作为载体,融汇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为一体的,感受和美化自然生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创造人的外在美与心灵美的和谐统一的香文化。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文化背景,甚至不同的精神状态,人们用香、品香的方式有所不同,效果亦大相径庭。香虽细微,却能集宗教、艺术、医疗、休闲、生活日用诸功能于一体。演绎出了五彩缤纷的香文化———香道。远在春秋战国时期,唐朝时代都已风靡全球,早已非常盛行,它代表贵族身份的象征,人们引用各种熏香来缓解疲劳,舒缓压力,在皇宫更为奢华、气派、高雅、尊贵。

  2015年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上,有一位香道高手格外令人显眼,未见其人,先闻奇香,让人马上感到一种心情舒畅,使人心生欢喜,他就是厦门同安陈氏家族第九代传人---“禄缘聚法师”,经过几十载的精心刻苦研究古方,与现代高科技水平相结合,研制出独特养生香且具有负离子功能的贡香,传承中华宝典。珍豪康供香及各种系列产品以它独特的外观、功能、香味三大优势效果走在高端群体市场,它一直引领潮流,独领风骚,其作用可以缓解疲劳,静心安神,提神醒脑,美容养颜,负离子能量及改善调理各种人体的一些亚健康状态,这不是和气味有关,而是与药理有关。据“禄缘聚法师”介绍:“珍豪康养心香、提神香、能量增智慧香、健康长寿养身香、负离子空气净化香、植物中草驱蚊香,没有添加任何化学助剂与防腐剂,完全纯植物秘制配方,在供香燃烧的同时,不仅能净化空气而且环保,燃烧之中植物药物并没有直接杀死病毒和细菌的的作用,而是药物散发出持续的芳香气味,刺激人体呼吸道粘膜产生了分泌里免疫球蛋白A,这种抗体对病毒和细菌有较强的灭杀作用,温热的香味刺激达到具有通经络行气血,回阳救逆及防病保健等等作用”。

  确实好香不仅芬芳,使人心生欢喜,而且能助人达到沉静、灵动的境界,于心旷神怡之中达于镇定。在防病养生方面,早在汉代,名医华佗就曾用丁香、百部等药物制成香囊,悬挂在居室内,用来预防肺结核病。现代流行的药枕之类的保健用品,都是这种传统香味疗法的现代版。明代医家李时珍用线香“熏诸疮癣”。在清宫医药档案中,慈禧、光绪御用的香发方、香皂方、香浴方等更是内容丰富。从中医药学的角度来说,香疗当属外治法中的“气味疗法”。各种木本或草本类的芳香药物,通过燃烧所产生的气味,可起到免疫避邪、杀菌消毒、醒神益智、润肺宁心等作用。中国人的学问,不是书斋之学, 而是生命之学、生活之学。“一炉真香起,静中开鸿蒙。”禄缘聚法师说:“醇和的香气是本性的食粮,养生的良药。习香的过程是修心与文化、艺术、综合学养的升华过程,亦是正定、觉悟、开慧的开始。”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香道,珍豪康,中草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