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大到空間環境,小到衣食住行

时间:2015-01-15 20:25    来源:人民网  

  

 

  罗红星、平面设计总监,新闻时讯设计创始人,董事长。中国十佳青年平面设计师,继平面设计界的"泰山北斗"陈汉民之后的一颗新星,长期从事VI视觉识别系统、品牌LOGO、电影海报等设计,作品涵盖银行、电影、地产、医疗、餐饮等行业。以"(大到空间环境,小到衣食住行)艺术设计首先是为人服务"的设计理念享誉国际广告设计领域。

  记者:"在设计行业,快乐很重要","快乐刚好是我的工作,那是多幸运的事儿"能否解读下这两句话呢?那么您觉得怎样才能在工作中寻找到快乐和幸福感。

  罗红星:我常常听到很多设计师抱怨这个行业,抱怨加班,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我感到很遗憾,每当我听到设计师抱怨,我就很想问问他们:"既然这么不快乐,你为什么又要选择这个行业呢?这不是很矛盾吗?"那么与其痛苦的去做,何不选择快乐的去享受呢?而隻有快乐的去享受工作,工作所得的结果才会是令人愉悦的。

  记者:与其说"设计师"是一个靠设计养活的公司,倒不如说"设计师"是一种生活方式,那么您是怎么处理设计与生活的关系的呢?

  罗红星:现在的人都喜欢说自己"忙"、"挣钱"。"忙"并不是好事,把"忙"字拆开,你会发现意思是心已经亡了,也就是心都死了。人们常常掉在挣钱的怪圈裡,却忘了挣钱的最终目的。挣钱的目的不就是希望自己快乐吗?所以,倘若你在工作中也能快乐,那么所有的一切便都成了你的生活。而这种生活当然是快乐的。

  记者:作为一个设计公司,应该如何扩大并稳固自己的客户群体呢?

  罗红星:首先你应该明白公司的定位,然后把每个单做好,不要太计较眼前利益,公司的业务几乎80%都来源于客户的介绍。他们如果觉得你做得好,是一定会传播给其他客户的。

  记者:在工作中你反復提到了团队的重要性,那么您认为怎样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呢?

  罗红星:我认为,设计是一个高智商的行业,我要说明的是,它强调的是思想而不是软件熟练程度。所以一个好的设计一定是有非常严谨的思路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叁个臭皮匠总能赛过一个诸葛亮。所以,在面对项目的时候,集聚大家的力量,才是最聪明的做法,最后这个设计作品绝不是某个人的功劳,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记者:您认为中国平面设计的南北方差异是什么﹔中国的平面设计与国外的设计强国相比,差距在哪裡。

  罗红星: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最近也在研究,我还真觉得南北方有一定的差异。南方的设计很注重形式感,构成感很强。所以你看到南方人做的设计通常很炫,很漂亮。而北方人的设计更关注思想,很有内涵,手法在创作中隻要表达了思想,相对就没有那么在乎。而中国的平面设计和国外的强国相比,最大的差异就是思维的严谨和设计师的素质,国外的设计师综合素质很强,对各种知识的理解都很足,比如哲学、美学、商业、文化等等各个方面。而中国的设计师却往往隻关注某个领域,而最大问题是很多设计师还很自大,听不进意见。这也是现阶段中国的设计师得不到尊重的最大塬因。

  记者:灵感是个闪现的"珍稀动物",有灵感的设计做起来酣畅淋漓,那么没有灵感的时候该怎样把设计做出感觉?

  罗红星:在设计是没有灵感可言的,所谓的"创意"是有方法的,比如别人都喜欢说我的灵感总是来得很快,几乎没有灵感枯竭的时候,可实际上我对于创造"灵感"这方面,是有一定模式的。

  记者:在设计工作中的量变能否引起质变?天分在设计中的作用大吗?

  罗红星:我认为是有一定作用的,这种"天分"并不是对设计本身的,而是对"理解"的作用,这种天分适用于任何行业。打个简单的比方,A的性格比较古板,那么他对任何别人提的意见所产生的第一反应就是反驳对方,目的是说服对方。B的性格比较包容,那么他就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对意见产生的第一反应就是接受的态度。所以他就会显得进步很快。所以后者会看起来更有"天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羅紅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