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拜年特种邮票1月10日发行 欧阳中石题写名称

时间:2015-01-08 19:46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2015年1月10日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届时,山东省17市邮政公司将举办邮票发行仪式。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创作,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邮票名称。

  《拜年》特种邮票票样。

  《拜年》特种邮票小版版式。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马俊骥 通讯员 崔鹏森)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2015年1月10日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届时,山东省17市邮政公司将举办邮票发行仪式。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创作,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邮票名称。

  《拜年》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为主要元素,衣着配饰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建筑文化的门墩及春联,背后是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形象活泼生动,整个画面烘托出过年的热烈气氛。现代和古典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

  据介绍,《拜年》邮票,是中国邮政经过精心策划,推出的“拜年”系列品牌产品,希望打造成为继“生肖邮票”后的又一经典系列。为突出《拜年》邮票的“拜年”功能,增强邮票与集邮者的互动,该套邮票应用了“AR三维动画”技术。下载“E邮互动”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画面后,就可以欣赏三维动画,伴随着春节序曲的喜庆音乐,年味儿十足。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拜年卡通形象”名字最终确定为“欢欢”“喜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拜年特种邮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