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M3W96骗不过验钞机

时间:2014-09-06 19:12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回应称假币与真币存较大差异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刘铮、王培伟)近期有媒体报道称“M3W96高仿真假币能够通过点验钞机”,中国人民银行5日回应称,这类假币与真币存在较大差异,无法通过合格点验钞机的检验。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央行对收缴的冠字号码(纸币上的编码)为“M3W96”的假币进行分析后发现,这类假币最早出现于2013年3月,其假币特征比较明显,公众较易识别。2013年10月,央行曾通过官方网站就这类假币的特征进行了介绍和预警。

  央行再次提醒公众了解掌握基本的人民币防伪知识和识别方法。如“看水印”,真币的水印立体感很强,假币的水印无立体感;“看光变数字”,真币的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垂直角度观察为绿色,倾斜一定角度观察为蓝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假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