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2013年20个词汇全球最流行:“404”居首“衰退”次之

时间:2013-11-13 12:01    来源:新快报  

   进入这个排行榜的词汇,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被使用,至少被引用25000次,并且要同时满足“深度”和“广度”两个要求。所谓“深度”,就是在不同形式的媒体上要得到利用,“广度”则代表各国媒体都要用到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全球语言监测机构(GLM)日前发布报告,公布了2013年全球最流行的20个词汇,高居榜首的竟然是代表网络错误页面的“404”,位于次席的是“衰退”。

  词汇至少被引用25000次

  本次排行榜是GLM第14次发布。GLM每年都会根据互联网新闻、社交媒体及纸媒的内容发布一份榜单,盘点当年最流行的词汇,范围限于英语国家。

  进入这个排行榜的词汇,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被使用,至少被引用25000次,并且要同时满足“深度”和“广度”两个要求。所谓“深度”,就是在不同形式的媒体上要得到利用,“广度”则代表各国媒体都要用到,并且不局限于某个专业领域或者社会团体。

  “标签井号”也榜上有名

  全球各地的电脑上几乎都显示过今年最流行的词汇“404”,代表网络暂时无法使用,最常见的出错提示就是“404 NOT FOUND(页面无法显示)”。此外,社交网络中常用的“标签井号”也榜上有名。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总裁保罗·佩雅克在提到同样流行的“衰退”一词时表示,“美国正面临‘制度性衰退’,而近期的奥巴马医改法案只是其中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监控”、“赤字”、“无人机”等词也榜上有名。

  美联邦政府关门

  波士顿爆炸案

  俄罗斯天降陨石

  “棱镜门”事件

  英国王室宝宝

  本报重点关注过的全都上榜了!

  除了年度词汇外,GLM还公布了2013年十五大热门短语,其中位列第一的是“有毒政治(Toxic Politics)”。该短语是用来特指美国政坛在竞选期间用各种方法试图抹黑对手的行为。

  2013年,美国政坛频繁出事,其中包括因两党相争出现财政问题而导致美国联邦政府于10月1日“关门大吉”,也因此“政府关门”和“财政赤字”分列十五大热门短语第二位和第四位。

  此外,因为波士顿马拉松发生恐怖爆炸事件,“波士顿坚强”和“马拉松爆炸案”也榜上有名。而因为年初俄罗斯天降陨石的奇事,“近地小行星”也成了热门词汇。

  而在2013年十五大热门名字中,“NSA(美国国安局)”、“斯诺登”、“凯特·米德尔顿”、“茶党”、遭遇恐怖分子袭击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等都一一上榜。

  小编仔细查看了一下榜单,凡是涉及这些热门词汇、热门短语及热门名字的事件,本报国际版都曾重点关注过,不少还做过专题深度追踪报道过。

  部分今年最流行词汇

  1.404

  2.衰退

  3.标签井号

  6.监控

  7.无人机

  部分今年最流行短语

  1.有毒政治

  2.美联邦政府关门

  3.全球变暖/气候变化

  4.财政赤字

  8.化学武器

  部分今年最流行名字

  1.弗朗西斯教皇

  3.美国国安局

  4.斯诺登

  5.凯特·米德尔顿

  9.茶党

  (来源:新快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3,词汇,流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