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620个村陆续启动以工代赈项目,家园灾后恢复的创新之路

时间:2021-08-04 18:10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26日,为帮助受灾群众、受灾村庄尽快清理房屋、村道淤泥,恢复生产生活,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在与县、乡、村干部及群众充分讨论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重振家园行动——灾后以工代赈家园清理项目”(以下简称“以工代赈”项目)。据悉,目前已支持620个村庄开展该项目,每个村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通过劳务补助的方式组织村民开展村庄清理、公共服务等家园清洁工作。

  (米河镇米北村村民在清理淤泥)

  精确瞄准需求,造血式救灾解决百姓燃眉之急一场持续强降雨,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洪水退后,农房、田地、村庄沉积了大量淤泥,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巨大。

  蔡旗营村驻村干部王五辉介绍说,洪水褪去后,最头疼的是处理被洪水冲击留下的残破墙体,还有堆积在道路上与居民家里的淤泥。只有把污泥、冲击带来的垃圾彻底清理干净,蔡旗营村才能真正进入灾后恢复期。人员积极性的调动和清淤设备的问题,是摆在面前的两座大山。

  (王五辉(左三)组织村民开展家园修复工作)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灾害评估人员来到蔡旗营村,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满足需求,将蔡旗营村纳入以工代赈项目,支持资金用以解决清淤工作面临的困境。知道项目落地到蔡旗营村后,王主任对我们说到:此次“以工代赈”项目,对村里的帮助很大!蔡旗营村的村民经济条件不好,很多村民洪水之后需要外出务工贴补家用,因为有以工代赈项目的进入,我们可以给予协助清理工作的村民以资金的补助,这会让更多的劳动力留在村内工作,重振家园,让我们的村庄早日恢复生活生产力。

  以工代赈项目有序开展,灾区群众眉开眼笑,项目规模再次扩大。首批项目启动后,各个村有序开展工作,带领全村村民讨论出急需完成的村庄清理、公共服务等内容,决议通过后及时开展重振家园行动,村民们的干劲十足。

  (老乡们在开展家园清理工作)

  郑州市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的项目队长说:“自家的清理不着急,这是公共道路,是通往村里紧急救援的生命之路,我们必须要尽快清理干净。”

  (郑州市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村民正在清理淤泥)

  (洛阳偃师区山化镇王窑村在清理家园)

  (郑州市巩义市站街镇驻驾河村村民正在清理淤泥)

  项目公告发出后,村庄申报非常积极。截止7月27日18:00项目结束申报,共接收到来自郑州市、新乡市、洛阳市、许昌市等多个受灾区域的申报材料超过4500个村,可见村庄需求非常大。7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公布第一批入选名单,同时决定在第一批基础上再增加200个村。

  这个项目也得到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和认可,认捐资金超过6000万元。8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完成所有项目村的核准工作,根据资金规模决定支持520个村。截止8月3日,累计支持17个县63个乡镇620个项目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