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亦庄镇“社区服务项目大赛”50个精品项目正式签约实施

时间:2021-05-30 17: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社区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亦庄镇于5月初启动了“社区服务项目大赛”。经前期大赛发布、项目对接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50个精品项目,5月30日正式签约实施。1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50个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专家参加签约仪式,亦庄镇党委书记靳璐出席仪式并向项目参与单位授旗。

  亦庄镇“社区服务项目大赛”自5月初上线发布以来广受关注,全镇19个社区党支部根据居民需求列出项目清单,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了来自市、区50余家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各类组织参与。亦庄镇召开了社区服务项目大赛说明会暨双选对接会,参与单位根据项目清单,就服务领域和自身优势与社区党支部进行协商洽谈,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共同申报项目近百个。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确定50个精品项目签约实施,内容涉及精神文明、民生保障、环境治理、卫生健康、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及其它服务共7大类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身边事。

  亦庄镇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升,以赛促品”的原则,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为导向,邀请到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志愿服务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组成“专家指导团”,将通过“陪伴式辅导”、走访调研、线上指导、集体培训、项目沙龙等多种方式,对50个精品签约项目进行为期5个月的“项目优化+辅导提升”,并对服务效果突出的项目予以奖励支持。通过此次大赛,亦庄镇将加快推进社区服务项目专业化、科学化、品牌化、常态化发展,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性的社区服务品牌项目,培养一批专业能力较强的社区服务人才,提升社区党支部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建设智慧、文明、活力、幸福新亦庄奠定坚实基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亦庄镇,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