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医养结合,服务社区

时间:2019-12-27 16:45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提高我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延庆区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内启动“医务人员回社区,健康养老献爱心”活动。倡议全系统在职以及退休人员,充分利用各自的专长,在闲暇时间,以“完善自我,辐射他人”的理念,积极回所在社区为居家老年人开展健康养老服务。

  根据我区现实际情况,延庆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区工商联、区民政局、百泉街道、儒林街道、香水园街道、延庆区医院、瑞康缘百泉养老照料中心,决定在三个街道试点开展医务人员服务所在社区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九点,在瑞康缘百泉养老照料中心负一层会议室召开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设置内科、外科、中医科、保健科、口腔科、检测科,由振兴北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老年人有序开展诊疗咨询。服务内容有:健康教育与咨询、合理用药、中医药“治未病”服务、就医指导、疾病预防、康复护理指导等。服务方式以团队形式开展健康养老服务,根据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服务需求,在社区集中开展服务或者上门服务的形式,对所居住社区内有需求的老年人开展健康服务。

  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尹文强介绍,养老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要站在老龄化“社会治理”的角度看待养老,形成共建共享理念。“医务人员回社区,健康养老献爱心”活动所体现出来的政府主导、街道参与、社区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模式,就是我们医养结合工作共建共享理念在城市社区中的一个有益探索。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不仅是邻居,也许是亲戚,或者是家庭成员的同事、朋友,是相互守望的亲人,“我们小区的谁谁谁是医生”,这句话,不仅再说医生这个职业,更包含了公众的认可、信任和敬意,让社区邻里的老年人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幸福,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投入到健康养老献爱心服务行动中来,不管我们能抽出的时间长短,服务内容多少,只要心中有爱,就是奉献。我们可以给老人讲一讲糖尿病的危害,讲一讲冬季防摔伤,讲一讲怎么合理用药,讲一讲怎么看化验结果报告单......这些在大家眼里习以为常的,可能正是老人需要的。只要你肯走进他们,肯用心去发现,肯奉献你的爱心和帮助,那我们身边的老人就可以少得病,延缓得病,不得病。

  “家家有老人”,关心、爱护、孝敬老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应有的美德。“人人都会老”,如果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就去构筑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体系,未来,我们也将在这个体系中受益。

  基于实际需求的呼唤是最深沉的呼唤,出于自愿的事业是最有生命力的事业。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把“医务人员回社区,健康养老献爱心”做成一项事业,让社区邻里老人生活的更健康、更安心、更幸福。
  (供稿:汪震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