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9公益未来·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启动

时间:2019-08-07 16: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8月4日-8月6日,2019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高校培训会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孟祥轶教授、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网等媒体参与会议。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社团负责人参与培训,并将在接受培训后于9月至12月在高校及周边社区范围内组织公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2014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大学生提高金融及财务的知识,培养他们运用金融知识的技能,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养成管理自身金融与财务的良好习惯。

  开拓金融公益教育,培养公众信用意识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表示:今年项目较之前新增了一些创新内容。一方面为优化了课程并增强了课程效果,使课程内容更贴近当代大学生需求,纳入了新媒体、工作坊等多种方式授课,增强了对大学生群体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则是项目与社区公益服务相结合,让大学生在学习了金融知识后反哺于社会,在达到金融知识熟练运用的目标下,参与公益活动,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图: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致词)

  TOT区域培训模式,培育青年综合能力

  此次项目将以TOT区域培训模式为核心,提供资深讲师以及课程支持。金融素质教育课程将以“避开钱行路上的坑”、“谁是财富达人”、“金字塔底端的秘密”、“淘金宝典”、“共益企业养成记”这5个主题为主,通过互动工作坊的形式,更深层次地帮助大学生提高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培养他们运用金融知识的技能,养成管理自身金融与财务的良好习惯。

  其中,TOT区域培训模式分为两个层次:一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即为对于学生骨干的能力培养,将其培育为学生金融讲师。二是由学生金融讲师组织校内同学进行金融课程学习,从而引出金融理念,增强学生参与感及获得感。

  (图:学生互动照片)

  创新型课程评估体系,提升项目培训质量

  孟教授提到:项目今年引入了更为创新、专业且系统性的课程评估体系。在课程开展前后,工作组将用多向指标评估参与学生在课程认知、个人能力、金融理念等方面的改变,从而为项目总结及提升提供支撑。

  (图:孟教授发言)

  金融思维能力培养,助力高校项目开展

  此次金融素质教育课程秉承“创新、服务、学习”的理念,鼓励大学生通过创建可持续的财商公益项目来普及财商支持,倡导财商理念的同时,让大学生获得自身的学习成长。大学生在接受金融素质教育的总和培训后,能够利用所学回馈社区,传播金融知识,进而影响人们关注金融、注重财务管理的意识。

  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讲师在培训会上积极与培训导师开展互动,共同探寻项目开展创新模式,以参与体验的方式进行金融领域的深层次思考,将培训所得转化为操作实践能力。

  (图:大学生讨论)

  (图:大学生代表分享)

  (图:现场大合影)

  在未来几个月中,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将以金融课程培训为重点,在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与51所高校及周边社区中开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