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伊利营养2020” 牛奶助学公益项目在贵州遵义举行捐赠仪式

时间:2018-12-18 14: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12月1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内蒙古伊利集团联合发起的 “伊利营养2020” 牛奶助学公益项目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天湖小学举行捐赠暨2018收官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殷涛,内蒙古伊利集团液态奶销售部学生奶经理郭继业,遵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怡,余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川,贵州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管、前世界冠军岑南琴出席捐赠仪式。在此活动中,伊利集为当地学生捐赠10000提、市场价值60万元的伊利学生奶。

  自2017年开始,中国红基会再次与伊利集团合作,通过“伊利营养2020”公益行动来深耕博爱助学营养扶贫公益项目,提升牛奶助学的公益价值。在此次营养助学活动中,双方各自从行业属性和优势业务出发,共同聚焦中西部地区在校学生的营养健康改善,尤其是“三区三州”这些国家级贫困县,都出现了伊利员工与红基会工作人员送牛奶的身影。在2017年,伊利集团通过红基会向全国13个省38个市县的在校中小学生捐赠学生营养奶20万箱市场价值1500万元;2018年,伊利集团通过红基会向全国25个省130个市县的在校中小学生共捐赠学生营养奶26万箱,市场价值2100万元。这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期间,围绕学生奶捐赠、配送、健康教育的公益主题,不仅仅给直接捐赠的学校赠送优质奶制品,还通过健康营养知识传播让更多的公众关注儿童的营养、关注健康。

  捐赠仪式上,贵州籍前世界冠军、仁川亚运会女子皮划艇运动员岑南琴把自己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小同学们,鼓励他们勇于突破自己,更要有信心战胜自己,努力成长,报答国家和社会。

  贵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30年到1936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在这片土地上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先后创建了滇黔桂边革命根据地、黔东革命根据地、黔北革命根据地和黔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板块。这也是 “伊利营养2020” 选择在贵州省遵义市开展捐赠暨2018年收官仪式的主要原因。

  伊利集团表示,未来伊利将继续在多领域深化公益实践,大力推动中国健康扶贫、营养惠普实业发展,积极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

  背景资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计划

  中国红基会是政府的人道工作助手,秉承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促进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宗旨,在医疗健康、教育、灾害救援、扶贫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

  “博爱助学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教育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从2005年启动以来,在众多国内外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援建了366所博爱学校,培训了4500名乡村教师,为4409所学校提供了“红十字书库”。近年来在素质教育、校园安全与健康领域积极探索,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援建未来教室、博爱校医室、开设夏令营和特色社团课程,提升弱势群体的社会生存实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