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引领科技向善 轩鸿公益基金助力公益星火五期

时间:2018-05-02 21:59    来源:功夫财富  

   4月27日,由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的“科技向善的力量”论坛暨公益星火五期项目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轩鸿公益基金会作为社责中心理事单位及公益星火五期的资助方之一参与了本次论坛。

  

null

 

  轩鸿集团副总经理、轩鸿公益基金负责人袁奕出席论坛,并从深圳慈善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副理事长房涛手中接过公益火炬,为公益星火五期传承接力。

  “公益星火”计划是由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的公益人才培养计划,旨在解决当今中国慈善公益人才面对的普遍性问题,并协助参与的机构获得资源体系的支持和发展,被誉为“中国社会创新事业黄埔军校”。

  公益向右,商业向左。

  在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向高质量转变的过程中,引入社会影响力投资,以社会力量的参与来增加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供给,通过公益与金融的有效结合,形成解决社会问题的合力。

  打造社会影响力投资高地,正在成为福田区发展的新名片。

  公益星火五期,针对影响力投资将开展两大联动项目,一是社会影响力投资者教育项目(中国公益金融MINI-EMBA项目),培育100名影响力投资产业投资者,二是中国科技社会企业培育计划,首批培育50个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社会企业项目。

  “科技可以改变生活,商业手段也能解决社会问题。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发现并扶持这样的优秀项目;从公益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希望公益项目能够延续发展,并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轩鸿集团副总经理袁奕表示。

  轩鸿集团作为一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金融机构,把对行业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2015年,轩鸿金融控股集团捐资2000万成立轩鸿公益基金,致力于金融行业创新、金融行业人员深造、培养等。

  2016年,轩鸿公益基金作为公益星火四期暨“首届中国公益金融人才专项培育计划”的出资方,共计培养了6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公益金融人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轩鸿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