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光明网携网红走进敬老院 公益直播倡导社会“与爱同行”

时间:2018-04-04 20:19    来源:光明网  

   

 

  网红主播雨浩表演魔术《雨迹》,并与老人们现场互动

  “我们刚刚聆听了一首旋律悠扬的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接下来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最美的期待》……”如今,直播平台上的主播们不止活跃在直播间,也开始从线上走到线下。4月3日下午,北京朝阳区恭和老年公寓二层多功能厅,10余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为现场老人带来了一场“与爱同行”文艺汇演直播,探索“直播+公益”的新模式,号召更多网友关注老年人群体。截至3日下午5点,该场直播观看量已达820万人次,直播过程中最高实时在线人数超80万人。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下科技主办,芬子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广微慧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时尚当道国际模特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竹娱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提供艺人支持。在3个小时的演出中,星光大道月赛冠军铁木尔、青年歌唱家韩旭等艺人与网红主播们演绎了饶有趣味的魔术《雨迹》、热情洋溢的现代舞《老爸》、旋律婉转的吉他弹唱《七月上》、温馨甜蜜的老歌《甜蜜蜜》等11个各具特色的节目,引得台下的老人们连连报以热烈掌声。汇演的互动环节还特别穿插了趣味游戏,让整场活动更显温馨。

  看着别开生面的演出,78岁的许俊卿老人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开怀大笑:“这些节目非常精彩,不仅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精神上的收获!”翟伟斌老人也感慨道:“形式很新鲜、有趣,通过与这些主播们的互动交流,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许多!”

  汇演现场,主办方专门设置了网络直播区域,节目表演之余,10余名网红主播同时开启个人直播账号,通过直播平台与数百万粉丝热情互动,号召网友关注并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来。网友“@琳灵”点赞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镜头里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也让自己想到了父母,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网友“微涩小风”边刷礼物边留言:“很久没看到这么温馨、富有人情味儿的直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通过这种创新形式,不仅能让老人感受到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也唤起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老年人群体,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单调。”通过参与公益汇演,歌手韩旭深有感触。主播林轩成也感叹说:“传递正能量的主播才是真‘网红’!期待更多直播平台和网红主播们肩负起社会责任,让一股股真善美的清流汇集成海。”

  活动期间,一下科技、光明乳业、瑞龄(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竹娱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芬子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天玺龙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广微慧智科技有限公司、贝壳派创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时尚当道国际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等企业还向此次活动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汇演结束后,主办方现场为参与活动的艺人、网红主播以及爱心企业颁发了“公益天使”证书。

  对于“直播+公益”的创新模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方面认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期待更多这类有特色、有亮点的暖心活动,为老年人群体带去更多欢乐与关爱。一下科技公共事务部总经理任少峰表示,随着网络直播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直播平台应更加重视企业责任;积极引导平台主播通过多种形式的内容传递正能量,不断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是有担当的直播企业应有的使命。

  记者了解到,“与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将陆续推出,包括“网红走进敬老院”“网红走进贫困村”等多个公益主题,将邀请近百位网红主播以文艺汇演网络直播的形式,通过自身影响力以及平台推广传递社会正能量。另外,通过系列主题直播获得的社会捐赠,也将全部用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光明公益基金,用以举办相关公益活动。

  

 

  “与爱同行”文艺汇演直播活动在北京朝阳区恭和老年公寓举行

  

 

  老人们现场观看网红主播精彩表演

  

 

  网红主播现场表演节目

  

 

  网红主播现场表演节目

  

 

  老人们在网红主播精彩表演的感染下自由互动

  

 

  直播区内,网红主播们开启了直播账号与粉丝热烈互动

  

 

  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艺人、网红主播以及爱心企业颁发“公益天使”证书

  

 

  这场文艺汇演为老人带去欢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光明网携网红走进敬老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