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世界数字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出席达沃斯,提出数字公益新概念

时间:2018-01-26 19:44    来源:中华网投资  

   今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会期间,世界数字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金婵受邀出席达沃斯命运共同体论坛。在以“全球技术变革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她展开关于数字公益新形态与实践探索的演讲,其发言主题为“数字公益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由IDEA国际数字经济协会、道和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达沃斯命运共同体论坛,立足于“道为体、数为用”的高瞻视野,吸引着大量世界同行共同参与课题设计,探讨技术如何深刻影响意识、价值观与未来经济体系”的宏伟视角。

  

      在讲话期间,徐金婵女士就当今世界的复杂问题和传统公益的困境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并提出了“数字公益”这一全新的概念。在世界性问题层出不穷的时代背景下,公益事业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传统的公益基金会模式已经出现很多问题,比如信息不够公开,公众信任问题等。公众的信誉度决定公益基金会的能力,“数字公益”这个新概念,便是将数字经济与公益事业进行有效结合,利用最新的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打破传统模式,做到信息的公开透明。这将是一场巨大的变革,在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强大的支持下,数字公益将具有透明性,可追溯性,降低善款运转成本等优点,提高每个环节的运作效率,从根本上解决公众对传统公益事业的信任危机,促进世界公益系统的完善和未来公益事业的更好发展。

  此外,徐金婵秘书长还向在座的各国精英政要、区块链行业专家以及知名媒体阐述了世界数字公益基金会(WorldDigitalCommonwealFoundation,WDCF)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愿景。未来基金会将开展多方位的数字公益项目和活动,并广大开展与各个组织及个人的合作,致力于推动数字公益的全面发展。

  

关于世界数字公益基金会(WDCF)

  世界数字公益基金会(WDCF)是首个由华人发起的,接受来自全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数字资产捐赠,以分布式、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实现捐赠账户公开透明的世界性公益组织。WDCF于2018年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正式宣布成立,其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成员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目前在斯德哥尔摩,北京,上海,香港,温哥华,台北等20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秉承着“数字公益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WDCF推动数字科技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通过区块链技术和服务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以一条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公益链为平台,WDCF在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灾难救援、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健康医疗等诸多领域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