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为爱同行•2017长沙公益健行活动在橘子洲开跑

时间:2017-11-11 1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1日上午,壹基金为爱同行•2017(长沙)公益健行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风景区鸣枪开走。现场700支队伍,2100名队员挑战38公里的徒步路线,向公众推广公益理念,为儿童关怀与发展项目筹集善款。

  据悉,本次活动由壹基金携手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悦跑圈联合主办,可口可乐中国、SKECHERS斯凯奇等联合发起,是一个将公益体验和户外徒步相结合的公益体育活动。通过团体组队的方式,队员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户外徒步目标,在协同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体验运动乐趣,同时在行动中为困境儿童筹集善款,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让每一位参与者在享受运动和团队协作带来快乐的同时,切身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关注和帮助困境儿童。

  四人组队变三人组队 更多队伍参与

  本次健行线路途经长沙橘子洲大桥、岳麓山、桃花岭等景点,最终在梅溪湖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为爱同行的活动规则由原来的四人组队调整为三人组队,在保证活动规模不变的前提下,满足了更多队伍参与的需求。

  今年是为爱同行五周年纪念日,活动物料不断创新,组委会首推完赛风衣和为爱同行五周年纪念T恤。奖牌设计也进行了大胆尝试。理念取自草本三叶草,花语为“爱、付出和希望”。

  除了好看的风景以外,好玩的互动也让为爱同行一路充满欢声笑语。在起点,700支队伍共同传递冰露纯悦大旗,寓意旗开得胜。参与者可以扫码领奖,更有抠像摄影区与长沙地标一秒无缝合影、潮流快闪舞玩尽创意。

  “为爱同行”是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公益十月”的爱心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公益元素无处不在,沿途站点展示了“好友运动局”、 “花儿朵朵”“可持续茶园”“江豚保护”“净水计划”等项目感人瞬间,还在设有空瓶回收桶,倡导喝完每一瓶打开的水和饮料,践行“空瓶计划”,呵护江湖。

  5年里有近15万困境儿童受益

  今年壹基金为爱同行•2017公益健行活动在全国四座城市举办活动,目前深圳站、北京站、杭州站已经开走,长沙站为今年活动的最后一站。壹基金为爱同行从2013年至2017年11月已举办17场,遍布深圳、北京、杭州、长沙等七座城市,累计参与人次近60万,筹集善款超过4000万元,善款将持续用于净水计划、壹乐园、温暖包、儿童平安和洗手计划等5个壹基金儿童关怀项目,为近15万名困境儿童带去了温暖。

  2017年是为爱同行长沙站的第4年,用爱坚持,3年来在长沙的徒步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共筹集善款2402067.17元。截至目前,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携手的“净水计划”,为湖南、贵州两地捐赠了145台净水设备,帮助解决了近12万儿童改善了饮水条件。

  壹基金副秘书长李弘表示,几年来,湖南的健行活动参与者越来越固定,而且不断有新的团队参与进来,现在越来越多人注重健康,愿意参与到锻炼身体的活动当中,同时,越来越关心社会、关心公益,将健身徒步和公益活动结合起来,会让更多人激发两方面的热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沙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