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关爱媒体人胃健康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11-08 20:45    来源:商务财经网  

   11月8日第十八个记者节当日,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健康时报社主办、安翰医疗承办的“关爱媒体人胃健康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活动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四地三甲医院的医院多名权威专家团共同发布了《中国媒体人胃健康抽样调查报告》。

  亟需呵护,700位媒体人将得到健康关爱

  媒体人胃健康形势严峻。2016年1月,美通社发布《2016中国记者职业生存状态及工作习惯》白皮书,数据显示,超过8成记者表示处于加班过度、三餐和作息不规律的生活状态。2016 年 6 月,财经记者社群平台深蓝财经发起中国媒体人健康问卷调查,胃病高居媒体人健康问题榜首。

  此次收集《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问卷》也显示,约48%的媒体人感到“身心俱疲”,41%的媒体人从不运动,51%的媒体人饮食不规律,另外,11%的媒体人长期服药,其中就有胃药。

  媒体人胃健康形势严峻,亟需得到关注,对此,公益行动将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为700名媒体记者提供免费的胶囊胃镜机器人检查,将关爱落到实处。检查结束后,权威医疗机构将对结果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中国媒体人胃健康白皮书》面向全社会发布,唤起公众胃健康意识。

  医学数据报告出炉 四成媒体人胃糜烂

  在“关爱媒体人胃健康公益活动”筹备期,已有近300名媒体人接受了胶囊胃镜检查。检查结束后,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教授、刘婧教授、李贞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李景南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教授、廖专教授、广州南方医院消化科主任刘思德教授、武汉协和医院消化科主任侯晓华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三甲医院的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对检查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形成了《中国媒体人胃健康抽样调查报告》,并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公布。

  《中国媒体人胃健康抽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82名受检媒体人中,39.36%的媒体人胃部糜烂,结合媒体人填报的《媒体人健康生活习惯调查问卷》可以发现,压力过大、三餐不规律或成主因。另外,有22.34%的媒体人出现了明确的胃部病变,急需接受诊疗,其中5.32%的人患有胃溃疡,8.51%的人患有胃息肉,粘膜异常隆起6.38%,胃出血等其他占2.13%。媒体人胃健康状况着实堪忧!

  对此,专家提示,媒体人工作压力大,且长期保持不良生活方式,属于胃病高危人群,大部分媒体人在面对胃部不适时大多持忽视态度,导致胃病高发。建议每年进行一次胃镜检查,以及时发现隐患,尽早治疗。

  据悉,医学专家针对媒体人群发布胃健康数据尚属首次。此次媒体人胃健康数据的获取,是通过我国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产品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实现。据了解,只需用水吞服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即可无痛无创无麻醉进行胃镜检查,其具有舒适安全准确等特点,非常适用于胃部检查。

  爱胃 为爱 健康中国

  活动过程中,各地媒体人纷纷踊跃参与。前新浪执行副总周锚十年前曾因胃部大出血面临生命危险,此次他特意前来进行胃部情况复查,他说:“我过去一直觉得胃病不是病,结果却差点被胃病夺了性命。胃病是个隐形杀手,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错,大家一定要改善生活方式,定期检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MAX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在进行过舒适便捷的胃部检查之后,他说:“今天了解到许多关于胃健康的知识,原来早期筛查胃病治疗这么重要,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胶囊胃镜检查免除了人们对做胃镜的恐惧,我一定会向亲朋好友推荐。”

  《中华英才》副总编刘晓渡女士表示:“原来胃里是这个样子的,真神奇。胃病不能拖,感觉不舒服了得赶紧去治疗,这次活动让我对胃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学到了不少科学护胃的方法,真的很实用。”

  爱胃·为爱,“关爱媒体人胃健康公益活动”使媒体人认识到健康生活习惯以及胃部检查的重要性。在感受过安翰胶囊胃镜“吞颗胶囊,轻松查胃”的检查方式后,媒体人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一舒适的查胃方式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关爱家人,从一颗胶囊做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我国是胃病大国,据《中国胃病流行病学及胃癌筛查的现状》显示,我国2015年胃癌发病67.91万例,死亡49.8万例,胃健康状况亟需得到改善。

  此次“关爱媒体人胃健康公益活动”以党的“健康中国”战略精神为依托,以高科技新型医疗技术安翰磁控胶囊胃镜为手段,在为媒体人检查胃健康的同时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强调胃部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健康中国,为爱传递。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胃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