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青莲一点爱”公益捐赠助学活动走进尚义 社会联动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11-05 22:07    来源:中青在线  

  

 

  爱心企业捐赠合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产娟娟/摄

  

 

  捐赠仪式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产娟娟/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产娟娟)11月3日,由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工商分局、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东城工商分局“青莲一点爱”公益捐赠助学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七甲乡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公益捐赠助学活动共向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七甲乡中心小学、大盘营乡中心小学、套里庄乡中心小学、三工地镇中心小学、石井乡中心小学等五所中心小学捐助图书、文具、体育用品、书包等价值30余万元。

  “青莲一点爱”公益项目是东城工商分局“青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纪检组长郭辉表示,“我们的到来能为同学们带来学习资源的同时,给予你们前进的动力,希望你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与书为伴,健康成长,为更美好的明天加油。”

  悦龙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在捐赠仪式上指出,尚义县近几年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长远的进步和发展,但教育资源方面的差距始终是一个短板,在经过前期多方协调和磋商后,终于将教育资源从北京带到了尚义,给这些孩子们购买爱心礼包。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向东说:“也许这一次的力量很渺小,但爱心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

  尚义县七甲乡中心小学李正朝校长和学生代表接受捐赠,并表达了对公益捐赠助学的衷心感谢。尚义县政协副主席冯义勇表示,近年来,尚义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教育教学成果,使县教育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农村基础教育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得到不断改善。但由于历史和客观的原因,许多乡镇经济相对落后,制约着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群众生活相对比较困难,还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需要社会的援助和关爱。

  

 

  学生拿到爱心礼包后的欣喜神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产娟娟/摄

  “精准脱贫”理念提出已有四周年,据统计,2013年-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5564万人,若加上2017年1000万人的脱贫目标,从2013年-2017年,我国将有约6600万人脱离贫困。但“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单靠政府,需要政府、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助力“精准扶贫”的实现。

  秉持着“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宗旨,东城工商分局一直以来大力弘扬“青莲”公益精神,连续四年面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发起爱心助学活动,倡导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一同加入到这场公益助力脱贫的爱心行动中来,目前累计捐献了两个爱心图书室和八个爱心工作站,以“青莲”公益精神,不断传递爱心,传播温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莲一点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