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红基会第二期基层医生培训 暨首届基层藏医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时间:2017-10-25 15:59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10月24日上午,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青海省红十字会协办,青海省藏医院承办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期基层医生培训暨首届基层藏医培训班在西宁顺利开班,青海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华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傅阳、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万玛拉旦和来自青海省两市五州的101名基层藏医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青海省红十字会宣传联络项目部长部林牧主持。

  开班仪式上,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万玛拉旦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于参加培训藏医的欢迎以及承办好本次培训的决心。本次培训省藏医院对于藏医培训课程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编排,将在八天的课程中为大家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并安排了藏医药文化的特色学习以丰富整体内容。

  青海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华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承办单位站在发展青海省基层卫生事业的高度,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提升培训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他希望学员们刻苦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傅阳在讲话中表示,本期基层医生培训班也是首期藏医培训班,由上汽通用五菱捐资举办,是基于红十字天使计划“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的延伸,“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目前已为27个省(市、自治区)培训6898名乡村医生。藏医药学是四大传统医学之一,也在青海省基层卫生事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基层藏医肩负着基层群众的卫生医疗保健、常见病、流行病、地方病防控宣传教育的使命,是党的卫生政策在青海农牧区的宣传者、实践者。本次对基层医生的培训有效落实健康中国的分级诊疗政策,对各级医疗网络的健全将不断促进基层医疗体系的完善。

  截止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资助举办1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培训1492名乡村医生;1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培训101名基层藏医;捐赠200余所博爱卫生院站。

  2017年起,中国红基会分别在陕西省延安市和青海省举办两期基层医生培训班,累计培训196名基层医生。今年将陆续在山东等地继续举办基层医生培训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