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用公益拉近游子与家乡的距离 快手做到了!

时间:2017-10-20 22:09    来源:DoNews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演员周迅最喜爱的一句话,也是无数游子与家乡之间的真实写照。小时候,家乡是庇护我们的港湾,可以尽情地在它怀里撒娇;长大后,当我们操着一口外乡口音,看着熟悉的街道和陌生的高楼,自己却变成了最熟悉家乡的陌生人。不知从何时起,游子与家乡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乡愁却越来越浓。

  近日,快手通过#快手的500个家乡#主题活动,请500个员工,每人用一句话谈谈自己的家乡,并把这些思念做成了500面看板,展示在全国各地的繁华地段。这500句文案中,有对家乡的记忆和思念,也有一份牵挂和尚未实现的家乡心愿,快手通过这些文案来到他们的家乡,从员工开始,帮助异乡游子们完成了那份家乡心愿单。

  


  移动图书馆让孩子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家乡,等我有能力,回来办个图书馆,让它成为孩子们的第二个学堂 。”这是一直萦绕在快手员工肖战勇心中的家乡心愿。肖战勇的家乡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官庄村,那里,山美、水美、人更美,唯一不足的就是教育资源匮乏,从小喜爱读书的他除了日常的课本之外很难接触到其他课外读物,班主任四处搜寻的课外书让他如视珍宝,见识了很多课堂上读不到的东西,至今仍然记忆深刻。

  


  而如今,家乡的孩子们仍然很少能接触到课本以外的其他知识,为家乡办一个图书馆成了肖战勇一直以来的家乡心愿。没想到,通过这次#快手的500个家乡#活动,从北京到娄底,快手用一辆移动图书馆帮他实现了这个家乡心愿,孩子们在移动图书馆上挑选自己喜欢的书,阅读课本上从未读过的故事,新奇与渴望的眼神,就像当时从班主任手里接过课外读物的肖战勇一样,开心又兴奋。

  


  肖战勇说,“谢谢快手。让书飞进我的家乡,我相信,这些飞进家乡的书,会成为孩子们走出课堂的翅膀。”

  家门口的路灯照亮了父母回家的路

  快手员工于海月来自北京密云不老屯,一直以来,家门口因为没有路灯,每到晚上周围都一片黑暗,妈妈曾因为走夜路不慎扭了脚,却怕在外工作的女儿担心,没敢告诉她,让不在身边的于海月心疼又自责。“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在家门前的小路上装上路灯,让家人跟乡亲们有条安全回家的路”这是于海月心里一直惦记却尚未实现的愿望。

  


  通过#快手的500个家乡#主题活动,快手来到了密云,在于海月家门口的那条小路修上了路灯,帮助身在外面工作的于海月完成了这份家乡心愿,照亮了父母和乡亲们回家的路。在父母眼里这成了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小小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家门口的路,也照亮了父母对在外打拼女儿的希望和信心。

  露天电影院找回了家乡人最美好的记忆

  小时候家乡的电视还没有普及,于是,每一次村口播放的集体电影就成了整个村子最热闹的事情,大家搬着板凳,嗑着瓜子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的讨论电影剧情,最为热闹,可以说,露天电影院承载了无数人的美好记忆。如今,村子里的发展越来越快,条件越来越好,大家家里都装上了电视,终于不用因为一个电影再跑到村口。我们也走出了家乡,来到了大城市,走进了电影院,但是,每一次观看电影时终究少了当初那种温暖的气氛。

  


  在#快手的500个家乡#文案里快手细心的捕捉到了这样一种乡愁,在河南新乡板桥村做了一场露天电影院,让村民们重新找回了当初围坐在一起看电影时的气氛和感觉,令无数乡亲们感动和动容。

  当下,很多游子背上行囊远离家乡,逐渐在大城市扎根、落脚,与家乡之间也日渐生疏、多了些许距离感,此次#快手的500个家乡#主题活动正是洞察到了这样一种乡愁,并希望充分发挥快手的平台价值,以活动的形式呼唤起每一个游子对家乡的记忆和情感。

  目前#快手的500个家乡#主题活动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并通过对游子们与家乡情愫的捕捉,以湖南省娄底移动图书馆、北京密云路灯、河南新乡露天电影院等多个公益活动,帮助员工实现了家乡心愿。

  每一个家乡都值得被记录,每一份家乡心愿都值得被鼓励,以员工开始,未来,快手将面向社会征集更多的家乡心愿单,并以公益活动形式帮助广大网友实现家乡心愿,拉近游子与家乡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快手将秉承“记录世界、记录你”的品牌理念为每一位游子提供记录家乡的平台,现登陆快手APP,拍摄家乡短视频并添加#500个家乡#标签发布,作品就有机会登录海外大屏幕,你也可以为自己的家乡代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