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相约摩纳哥,见证历史时刻: 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发布庆典

时间:2017-10-17 11:22    来源:商务财经网  

  10月14日,由国际公益学院(CGPI)、东西方慈善论坛(EWPF)、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举办的“相约摩纳哥,见证历史时刻: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发布庆典”在摩纳哥隆重举行。中国杰出女性慈善家、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创始人何巧女女士与美国慈善家、世界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第一人卡普兰先生签订“全球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合作协议”,共同迈出全球自然保护领域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合作的第一步。在活动当晚举办的“大型猫科动物保护联合行动”发布庆典上,东西方慈善家还分享了一系列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联合行动计划执行成果,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先生表示,“今天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财领袖计划学员作为新兴慈善家来到现场,他们年轻有为、热心公益,将在中国和世界的慈善平台上大有所为。”此次,以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财领袖计划(GPL)学员为代表的中国新兴慈善家首次与欧洲皇室慈善家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对话,标志着中国慈善家在世界慈善舞台上实现国际化角色转换进程中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2016年第一届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联合荣誉主席摩纳哥公国阿尔贝(二世)亲王、 “和谐种子计划”创始人&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妹妹玛雅•苏托洛-吴女士,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干事英格•安德森女士、约旦王国努尔•侯赛因王后、美国玛氏公司创始人弗兰克•马尔斯先生、美国格雷戈•卡尔基金会创始人兼总裁格雷戈•卡尔先生、同步地球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亚当•思维登先生、全球之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内德先生等IUCN自然守卫者,国际公益学院、东西方慈善论坛秘书长王振耀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庆典。

  摩纳哥公国阿尔贝(二世)亲王在庆典中致辞,他表示“借此峰会的契机,代表国民真诚的欢迎各位慈善家与新老朋友来到摩纳哥作客交流。回首2016年夏威夷峰会(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我们有很多好的成果与合作,有了行动力和激情。双边科学界、商界、政界、NGO共同推进改善全球环境的行动中来。” 玛雅•苏托洛-吴女士也随后致辞表示:“我们在很多场合都在讨论如何更好的调动资源来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动。对待未来,我们要考虑为下一代提供好的环境,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包括她哥哥奥巴马总统和在座各位的全球政府、慈善、社会及商业领袖应该联合起来,以开放的眼界和思维,探索解决人类面临共同挑战的新行动!”。同时,英格•安德森女士和卡普兰先生等国际公益组织管理者与慈善家都高度赞赏与感谢国际公益学院和东西方慈善论坛为促成东西方慈善家之间在大自然保护国际合作所做出的开拓性卓越贡献!

  


  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何巧女女士与卡普兰先生分别代表巧女基金会和Pathera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推进在中国境内及全球范围的大型猫科动物保护计划。该计划将在全球10个潜在高危区域建立保护区,第一阶段以中国境内雪豹保护区及非洲境内非洲狮保护区的建设为主。同时,国际公益学院、巧女基金会、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Pathera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协会合作设立“国际公益学院自然保护联合行动培训中心-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项目”,为中国自然保护领域相关机构从业者量身定制以“国际化课程与保护区实践相结合”为特色的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管理培训项目。当晚举办的发布庆典,也堪称被誉为全球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第一人“猫王”卡普兰先生为新晋世界“女猫王”何巧女女士的加冕典礼。

  何巧女女士因在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领域做出的善举与贡献,受邀成为野生猫科动物全球联盟最新成员,与联盟中的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赫门德拉•科塔日等世界典范慈善家实现进一步的联合,这标志着何巧女女士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慈善家之一进入了全球大自然保护生态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卡普兰表示,“这次合作能让我们推动更多中国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领域的工作,共同唤醒更多中国民众的环保意识。”何巧女在庆典上借自然保护领域慈善家相聚的契机,呼吁大家关注四个联合行动领域:第一是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全球联盟;第二是海洋保护联合行动;第三是世界自然守护者联盟;第四是冰川保护联盟。

  “当今社会发展太快,而这高速发展是一把双刃剑,给人类带来进步的同时,也对地球环境造成了破坏,我们提议大家以实际行动加入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队列之中。”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合主席机构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表示。

  当晚,东西方慈善家在庆典中分享了一系列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联合行动计划执行成果。国际公益学院GPL学员暨“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中国新成员董方军分享了他与日本著名慈善家福武总一郎先生在“桃花岛-艺术活化乡村”合作项目中获得的成果与体会。董方君先生代表着曾在2016年由国际公益学院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主办的夏威夷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上,联合承诺在未来的10年中将累积捐资10亿美金联合基金投入可持续发展慈善事业的GPL学员,正在以他们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全球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的责任与担当。

  


  东西方慈善论坛秘书长王振耀先生与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合主席机构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先生、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董策先生,正式邀请现场所有嘉宾及全球慈善家出席2018年1月在夏威夷举办的第四届东西方慈善论坛领袖峰会,呼吁更多全球慈善家共同加入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慈善计划,为世界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附件:

  一. 盛典嘉宾讲话

  1. 摩纳哥公国阿尔贝(二世)亲王:“回首2016年峰会(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我们有很多好的成果与合作,有了行动力和激情。双边科学界、商界、政界、NGO共同推进改善全球环境的行动中来。”

  2.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干事英格•安徒生女士:“让我们一起擦亮眼睛,带着希望,让环保事业持续下去。”

  3. 国际公益学院王振耀院长:今天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财领袖计划学员作为新兴慈善家来到现场,他们年轻有为、热心公益、热心公益,将在中国和世界的慈善平台上大有所为。”

  4. 美国著名慈善家、世界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第一人卡普兰先生:“今日这一等待已久的合作时刻终于到来,在希伯来文化中,我们的使命就是保护大自然,保护生物物种。我与夫人创办了Panthera,让我们有机会来保护38个地球物种,同时我们建立了与印度、俄罗斯、中东、中国的伙伴关系,我们很幸运为人类做出贡献。这次合作能让我们推动更多中国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领域的工作,共同唤醒更多中国民众的环保意识。”

  5.“和谐种子计划”创始人&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妹妹玛雅•苏托洛-吴女士:“我们在很多场合都在讨论如何更好的调动资源来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动。例如如何保护社区等这些行动给后代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不仅有所回报而且凝聚了更多爱。对待未来,我们要考虑为下一代提供好的环境,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 机构介绍

  1. 国际公益学院简介

  国际公益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理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与2015年联合倡议成立,并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的共同捐资。学院的举办机构为深圳市亚太国际公益教育基金会。学院旨在建设培养榜样型慈善家和高级公益慈善管理人才的教育系统,构建支持中国与世界公益慈善领域高度发展的知识体系;打造引领全球慈善发展和推动形成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智库;通过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性、专业化和公众参与,为推进中国和世界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为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为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学院运用国际化、实践型、创新性的公益慈善知识生产方式,实行“学术指导+ 实践引领+ 访学研修”三位一体的公益教学新模式,打造“公益慈善组织管理”“公益金融与社会创新”“家族慈善传承”“慈善筹款”等专业教学研究体系。以国际知名大学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基金会和公益慈善组织为研修实践伙伴,通过“全球善财领袖计划(GPL)”和“国际慈善管理(EMP)”两个核心项目,哈佛大学慈善管理高级领导人项目(ELP)、中欧公益领导力伙伴项目等国际奖学金计划,以及形式多样的专题认证课程,建设以培养慈善家、慈善组织高级管理人才为主,兼顾职业认证教育和大众公益教育的应用型公益慈善教育培训体系。

  2. 东西方慈善论坛简介

  东西方慈善论坛是由美国东西方中心与国际公益学院联合举办的世界慈善家会议。论坛以“慈善改变世界,慈善塑造未来”为愿景,以致力于“凝聚全球领袖,推动联合行动,拓展慈善影响,应对社会挑战”为使命。旨在联合东西方慈善领袖,打造一个高端行动平台,通过实践性研究、公私伙伴关系以及教育交流,解决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公益金融与社会创新、女性与青少年领导力建设、家族与文化传承等诸多方面社会问题。东西方慈善论坛年度峰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峰会均得到中美及其他国家慈善家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峰会实质性地促成了中美慈善界的多个重大联合项目。2016年第三届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密切合作,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慈善家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金融与低碳城市发展、绿色供应链、新能源投资与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社会领袖培养等领域探索解决方案,并通过东西方慈善家的联合行动,实现创新与突破。 2016年:可持续发展峰会由摩纳哥公国阿尔贝(二世)亲王殿下和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妹妹、“和谐种子”计划创始人玛雅•苏托洛-吴女士担任名誉主席。

  3.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简介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是由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捐资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登记机关及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民政局。基金会期望通过在各个领域播撒下公益的种子,推动支持它们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福荫众人。同时,基金会积极呼吁、吸引更多的公益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打造公益生态环境,播撒下公益的种子,使之成长为枝繁叶茂的森林。在中国公益萌芽期起到推动作用,迎来中国真正蓬勃的公益慈善时代。

  4. Panthera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基金会简介

  Panthera是一个致力于拯救野生猫科动物及保护其世界范围内生存栖息地的公益机构,通过合作、支持及培养的方式,帮助国际野生动物保护者开展一系列科学研究、战略规划及具体保护行动的实施,同时与国际、国内、地方等利益相关者共同合作推进野生猫科动物保护计划。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相约摩纳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