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红基会联手中国电建在剑川启动安全防护书包项目

时间:2017-10-12 20: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10月1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云南省剑川县回龙小学举行了“守护安全.中小学生安全防护书包捐赠仪式”,向该县8个乡镇17所小学的1578名学生发放了安全防护书包和8000册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手册。

1507810366277899.jpg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强,办公厅主任吴旭良,投资管理部主任张维荣,水电十四局党委书记王曙平,中国电建昆明院总经理冯峻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大理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瑛,剑川县县委书记聂金辉、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远出席捐赠活动。剑川县部分学校代表和回龙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刘选国副理事长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爱心牌匾。

1507810212442624.jpg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国电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应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次向剑川县捐赠安全防护书包,是按照国家“精准扶贫”和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七进”工作要求,为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提供的一份支持、奉献的一份爱心。这次捐赠既是守护孩子安全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也是促进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开展“安全扶贫”的一次具体实践和行动。希望剑川县的少年儿童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家乡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1507810279675943.jpg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捐赠仪式上介绍,“守护安全”活动旨在守护少年儿童上学路上的安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少年儿童安全素质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减少意外事故发生。这次捐赠的安全防护书包,是借鉴国际中小学生安全防护经验,结合我国国情研发的多功能少年儿童安全防护产品。主要有防交通意外、防溺水、紧急呼救、减轻磕碰伤害和保健护脊等功能。随赠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普及读本---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手册》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和《危险自救》等5本安全图书,运用故事、漫画等形式讲述孩子们日常遇到的安全问题,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孩子安全技能,帮助他们远离危险。进而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作用”。刘选国感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善举,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守护安全”公益项目中来,为孩子的安全奉献爱心,共创共享安全和谐的美好生活。

1507810411917437.jpg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