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鹏华基金:聚沙成塔 与合作伙伴共同做公益

时间:2017-09-30 15:41    来源:新浪财经  

  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不仅主办、参与过大量的公益活动,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公益事业有着深刻的认识。鹏华基金始终认为,一个企业依靠一己之力做公益,效果将十分有限,只有打造一个广泛的、开放的平台,依靠有共同公益理念的合作伙伴共同做公益,才能将分散的资源聚沙成塔,让公益事业持续发展下去。

  2016年鹏华基金社会责任实施经费预算在100万以上,在预算范围内完成了年初拟定的各项社会责任事务。

  鹏华基金近2年公益活动如下:

  2016年----鹏华基金携手渠道合作伙伴以及媒体等共同参与壹基金主办的“为爱同行”长沙站、杭州站与北京站公益健行活动,身体力行地支持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与“净水计划”等公益项目,今年已是鹏华基金连续第6年参与该公益项目。联合公益活动自举办以来深受渠道和客户的喜爱。

  2016年12月, 在鹏华基金成立18周年之际,公司向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扶贫办公室捐赠100万元善款,协助深圳市金融办对口支援东源县苏杨村。

  2017年4月,腾讯公益与外部公益机构及企业共同积极推动捐步季活动,培养大家每日“行走+公益“的习惯。截至2017年5月7日,在短短三周内,共有65017位“益行家”参与了鹏华基金公益捐步季活动,累计捐出步数高达954,708,341,步,位列当日捐步季影响力排行榜第四位。

  2017年7月,为纪念建党96周年,鹏华基金党总支分批组织党员赴革命老区延安开展国情教育,并倡议发起党员“延安公益行爱心捐款活动”。鹏华基金内部党员及非党员同事积极响应倡议,奉献爱心,活动共收到223笔爱心捐款,捐款总额近18万元。2017年7月14日,鹏华基金在延长县光华学校举行“鹏华进校园•温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捐助了学生宿舍专用三件套299套,并为34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助学金200元,两项捐助合计超3万元。这笔费用将从“延安公益行爱心捐款活动”所得善款中列支。

  2017年7月,成立“深圳市慈善会•鹏华基金智能金融公益基金”冠名基金。旨在推动智能金融产品研究及工具开发、促进金融资源流向智能金融经营主体、助力解决智能金融产业投入不足的问题、支持金融资源直接投资中长期智能项目、倡导发展智能金融产品创新。

  2017年8月,鹏华基金携手重要渠道合作伙伴建设银行(6.970, -0.01, -0.14%)及樊登读书会联合发起“建设银行•鹏华基金•樊登爱心图书馆公益计划”。此次活动的受捐对象是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小学,旨在改善学校图书紧缺的现状。鹏华基金始终认为,一个企业依靠一己之力做公益,效果将十分有限,只有打造一个广泛的、开放的平台,依靠有共同公益理念的合作伙伴共同做公益,才能将分散的资源聚沙成塔,让公益事业持续发展下去。未来,鹏华基金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挖掘新的公益模式,共同探索社会责任能力提升之道,为社会的繁荣稳定与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鹏华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