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助老公益、“橙计划”、爱心“接力”……白云企业“抱团”织就爱心“公益网”

时间:2017-09-27 10:38    来源:宁波日报  

  

  2017橙计划快乐体验营再聚首。(陈朝霞 虞默之 摄)

  150万元!近日,海曙区慈善总会收到来自宁波虹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慈善捐款,定向用于海曙区低保户的身体健康管理,为白云街道历年来善款捐赠的数目之最。

  这是白云街道辖区企业“抱团”反哺社会,织就爱心“公益网”的一个缩影。在白云街道,有5家辖区企业相继建立慈善基金,规模从上万元发展到上百万元;有招商银行中山支行等50余家爱心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定向开展助困助医助老等活动,共投入帮困资金200余万元,受益群众500多人……这些企业已成为街道民生服务的“第二纵队”,让正能量聚沙成塔,爱心传递生生不息。

  本报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唐慧晔

  通讯员 虞默之

  “助老公益”助力解决老人看病难题

  四年前,联南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徐月花向社区提出了“独居老人看病难”的问题,宁波虹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后,立刻启动“助老公益计划”。联南社区凡经认定的孤寡老人均可领取一张医疗优惠卡,凭此卡,老人在“虹德实业”下属的新城中医会馆就医时,可免除挂号费、煎药费及诊疗费自费部分的所有费用。

  “最高峰时我们配发了400多张医疗优惠卡。”“虹德实业”常务副总徐芸告诉笔者,“虹德实业”希望通过企业专业的力量为解决社会弱势群体看病难问题助一臂之力。“我们的医疗救助不局限于联南社区,面对海曙区患有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弱势患病群体,我们会定期开展免费用药活动。公司成立至今四年,积极带动每一位员工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分享价值。截至2016年底,公司累计公益事业捐赠373.7万元。”

  “橙计划”照亮留守儿童成长路

  白云街道辖区企业天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注资千万元成立“天港公益基金”,并推出“橙计划”公益项目,聚焦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留守儿童,推出“助学”“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三大行动,为海曙乃至全市关注留守儿童提供了“白云路径”。

  谈起这个取意冰心笔下《小桔灯》、隶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旗下的“橙计划”,“天港公益基金”创始人龚浩强表示:“‘天港’作为宁波酒店业的一支生力军,近年迅猛发展,同时意识到大多来自偏远农村的酒店行业基层员工背后,有许多痴守家长回家的留守儿童。希望基金能汇集更多资源,照亮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

  “橙计划”2011年正式推出至今,帮扶脚印遍及全国18个省、市,结对帮扶留守儿童100余人次。今年5月10日,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美丽童行”慈善晚宴,筹得善款1152万元,全部用于发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

  企业“接力”助力公益

  7月,宁波珈禾整形专科医院携手艺人胡兵邀宁波人看《Just Her》微电影首映,并将所有参与首映场活动的观影时长作为陪伴自闭症儿童的时长,折算成捐助资金,爱心助力自闭儿童群体。早在2011年,“珈禾”就与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汤德小学结对,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让孩子们告别背柴上学的日子,且能吃上肉。“菲特”台风袭击余姚,“珈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灾,发放物资、关爱被困群体。同时,关注“小候鸟”的身心健康,为他们送文具,带他们看戏、做游戏等。“致力公益是我们企业一直的理念。”“珈禾”院长鲍海萍说。

  助老公益、医疗救助、留守儿童成长计划……企业“接力”,让公益在白云街道的慈善沃土上遍地生花。白云街道社事办主任夏霞告诉笔者,年初起,街道着力搭建“云爱”公益平台,网格化排摸居民需求,精准引导社会力量尤其是民营企业参与公益事业。“街道公益跟着居民的需求走,企业公益已成为一种习惯和态度。”夏霞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助老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