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时间:2017-09-15 15:57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7年9月15日上午10时,“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8层举行了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各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开展了“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向国内有条件的幼儿园、学校、少年科学院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或活动中心。

1505456696671855.jpg

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图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将按照“科学规划、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发展思路,于2017年-2020年在全国捐建1000个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援建100个创客教育活动中心(300个教室)。

1505459480383413.jpg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图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设备甄选国内外优秀企业包括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乐高机器人、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机器手臂、创客非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3D打印机、萝卜太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人的金属机器人、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客工坊;同时全家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1500万元,北京诺远控股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资金,用于“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的发展。

1505459667328848.jpg

  其中机器人又分为积木机器人和金属机器人;创意制作为创意工坊;人工智能分为人形机器人和机器手臂;而电脑制作则主要是以(电脑编程,)3D工坊为主。

1505457255789676.jpg

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爱心企业进行授牌/图

1505459530804005.jpg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向上述爱心企业进行了授牌。

1505457504241666.jpg

创客非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oo宋文先生接受媒体专访/图

  会后,记者在现场有幸采访了创客非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OO宋文先生。他谈到,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对于公司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创客非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专业的智能教育机械产品生产厂家,我们一直把产品品质作为生存的基础,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攀升,位居前列。国外市场也逐步扩展,产品远销俄罗斯、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蒙古、韩国、瑞典、迪拜等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设有办事机构。

  未来“创客非凡”将会在公益领域尤其是涉及青少年的公益活动依据公司财报逐步细分化的进行投入。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