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航天启明公益助力贵州扶贫教育

时间:2017-09-07 10:4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9月6日上午,中国航天启明公益向贵州捐资助学捐赠签约仪式在贵阳·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主持。

  


  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何秀黔,启明公益基金会会长、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汪静,启明公益基金会高级顾问、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航天启明专项基金主任张声远将军,铜仁市松桃民族中学校长龙黎明先后在会上致辞。

  会议进行中,启明公益基金会与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现场签署捐赠协议书,并向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移交捐赠牌,再由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启明公益基金会回赠牌匾。同时,铜仁市、黔西南州政府向启明公益基金会、中国航天启明专项基金赠送锦旗。捐赠仪式毕,陈鸣明副省长作重要讲话,对贵州近年来扶贫教育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对中国航天启明公益基金助力贵州扶贫教育表示感谢。

  


  据悉,启明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1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同月24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宣告成立。“启明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启明公益已经步入正规化、专业化、专项化、社会化、有序化的轨道稳健前行,在公益领域中树立了一块新的里程碑。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启明公益基金会”是一个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而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公益社会团体。基金会以“启迪爱心、明镜心灵”的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做为基金会的理念,在助力“中国航天事业”、“中国教育事业”、“中国残疾人事业”、“中国社会福利事业”中,开展了积极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公益的力量。

  “启明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从公益项目的受益群体、地域覆盖、创新性、公益机构的公信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传播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衡量,积极塑造民族公益品牌,促进公益事业迈向新的高峰。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启明公益基金会持续在贵州开展捐资助学公益项目,其中包括资助铜仁市、黔西南州十一所普通高中学校33个“启明班”共1650名普通高中品学兼优学生(每校高一至高三各设立一个“启明班”,每班50人,每年每生资助3000元)和开展中小学爱心图书捐赠等,截止2017年启明公益基金会在贵州省已完成捐赠资金、物资共计2741万元人民币,覆盖的学校共有130所。

  贵州省启明班学校名单:

  铜仁市碧江区铜仁一中

  铜仁市碧江区铜仁二中

  铜仁市碧江区铜仁民中

  铜仁市万山区铜仁八中

  铜仁市江口县江口县中学

  铜仁市松桃县松桃县民中

  铜仁市沿河县沿河县民中

  铜仁市石阡县石阡县民中

  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义一中

  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义八中

  黔西南州兴仁县兴仁一中

  而中国航天基金会作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于1995年3月1日正式成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个单位组成,集军队和地方航天企业为一体。

  据了解,中国航天基金会是经国家航天主管部门授权,我国航天领域对外募捐、接受捐赠、赞助的唯一合法组织,凡要求以中国航天名义进行命名、冠名的捐赠,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统一归口管理。据此,中国航天基金会依法开展?“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伙伴、赞助商、支持商”等冠名赞助许可工作,并依法拥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受理注册的“中国航天商业标志”所有权。

  中国航天基金会的宗旨是为中国航天事业服务。奖励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资助航天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支持航天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支持与国际航天相关组织建立友好往来与合作;开展航天科普教育,提高全民航天意识,促进航天事业的发展。

  为更好地支持贵州教育事业发展,启明公益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启明专项基金拟定5年资助计划,预计到2022年在贵州省完成捐资助学资金、物资共计达到1亿元,其中包括继续资助铜仁市、黔西南州“航天启明班”项目、铜仁市启明图书馆建设项目、全省部分中小学爱心图书捐赠项目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航天启明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