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公益融合商业已成潮流

时间:2017-09-02 16:39    来源:新民网  

  


  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公益事业如何保持生命力?日前,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发布暨商业文明与社会责任主题论坛上,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提出,用商业模式做公益,商业融合公益,以创新的方法有效解决社会问题,已成世界潮流。

  过去十年,作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领军人,徐永光倾力推动以社会创新为核心的公益市场化、社会企业和社会影响力投资,在他看来社会企业就是“一门讲良知的生意经”,是把解决社会问题融入到商业活动中,义利并举,造福社会。徐永光在题为“公益向右,商业向左”的演讲中提到,有效公益自左向右,良知商业自右向左,交汇于中间地带而成社会创新热土,最后殊途同归。

  徐永光认为,公益事业里有大量的商机,养老、食品安全、空气污染等中国社会问题亟待解决,公益已经开展工作但没有挖掘其中商机,因此力量有限,他呼吁企业家在社会问题中寻找商机,“这样的商业做得越大,给人民带来的福祉越大。”他还借用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过的话来表达观点,“只有把社会问题的解决变成有利可图的商机,社会问题才最终能够得到解决。社会问题的解决用公益的方法来解决是烧钱的,烧钱就有瓶颈,最后根本不可能解决这个社会问题。而商业做得越大越有钱,社会问题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陈杰平教授也在演讲中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企业必须不作恶、能赚钱,并努力赢取客户、员工和供应商的尊重,这是初级的要求;同时企业要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进步。此外,陈教授指出,除了技术和商业以外,越来越多技术慈善为改善人类生活不断创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融合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