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从车间小工到创业成功 不忘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时间:2017-08-03 13:23    来源:chengdouribao  

 

 

  万光华一家曾被评为“2016年度新津最美家庭”

  从一个月收入几百元的打工仔到崭露头角拥有30多名工人的广告公司老板,从一个只有高中文凭的普通村民到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业界精英,万光华经历了十多年的坎坷与磨炼。如今他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妻子和他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两人共同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然而他们仍然牢记饮水思源,一起奋斗辛苦的乡亲们以及曾经帮助过他的人,万光华一刻也没有忘记。他立足岗位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企业带头人的责任与担当。

  勤劳创业

  从小工到主管 后来开了公司

  2000年底,万光华从部队复员回乡,在一家广告公司应聘,当上了一名不挣钱的学徒。“我没有高学历,只有从最基层做起,不断学习丰富自己,能有机会去学习还不交学费就很开心了,怎么会计较待遇。”万光华表示,他起点没有别人高,但他相信勤能补拙。他脏活累活事事抢在前头,别人工作8小时,他一干就到深夜,从电脑操作到制作安装,他每个岗位都付出了无数辛劳。经过3年的磨炼,他从一个车间小工成长为制作技师和部门主管。2006年,在公司老总和同事的支持下,万光华迈出了创业第一步,正式组建了广告公司。

  事业起步的同时,万光华也组建了幸福家庭,如今妻子和他同在公司工作,一双儿女都在读书,一家人和和睦睦,去年还被评为“2016年度新津最美家庭”。在稳定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万光华不忘关爱困难群众,用爱心诠释企业带头人的义务。因为是农村出身,他深知乡亲们的困难,觉得自己过上了好日子就应该起到带动作用,他经常带领家人和公司员工扶贫济困,帮助有困难的家庭。

  热心公益

  帮村民找销路 资助贫困学生

  莴笋曾是新津县花桥镇简车村的主要农作物,家家户户都种植,然而2011年到2013年,村里的莴笋滞销,生产过剩问题逐渐凸显。几毛钱一斤的莴笋价格一跌再跌,跌到了几分钱,更有农户绝望地拿莴笋喂猪。万光华了解了情况之后,联系了成都的电视台和其他媒体,这则新闻一经报道引发了强烈反响,最终成功找到了买家解决了问题,帮助群众获得了收入,带来了致富的新渠道和新商机。这件事情也让万光华感触很深,农民辛勤劳动,但是不知道市场供需,埋头苦干一整年又没有收获。他主动成为了群众的致富信息员,向当地从事种养殖的群众提供科技信息知识,并通过报刊、电视台以及网络媒体帮助农户推销农产品,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万光华还助养了几户困难家庭的孩子,现在这些孩子已经有部分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有了一技之长走向社会。近年来,万光华共投入了2万余元用于组织社区留守儿童免费培训班、夏令营活动、走访困难群众等十多次公益活动,还成立了公司内部的爱心基金会。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2010年安西、永商抗洪救灾活动中,组织公司党员职工开展“立足岗位支援灾区”的活动,先后义务制作宣传横幅1500余幅,宣传单50000余张,捐款捐物累计3万余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不忘热心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