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腾讯“守护者计划”公益行动亮相长城

时间:2017-07-31 21:32    来源:21CN  

  2017年7月31日,由腾讯公司联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长城保护项目在北京怀柔区长城脚下正式启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北京市和河北省文物局有关领导和腾讯公司高管共同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8465023AA5634BE684BA1A3359258477

 

  此次长城保护行动是在长城成为中国首个文化遗产项目30周年之际发起的,旨在保护长城、弘扬长城文化。发布会上,腾讯副总裁马斌表示,“当前,我国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新动能。伴随而来的,则是网络安全环境面临着的空前挑战,一些不法分子借助互联网实施诈骗犯罪,对人民生活和国家经济都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因此,以长城保护行动为依托,腾讯“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行动同步开启,只要网友在线上参与到“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行动当中,“守护者计划”将代表参与者为修缮长城提供基金,以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战役当中。

  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上,长城一直都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守护安全的精神象征。长城文化的深刻内涵及其所孕育的守护精神,在今天仍具有鲜明的现实属性。在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网络安全环境面临空前挑战的背景下,守护安全这一概念已经从物理空间,延伸到了网络空间。

  

H@LRV{_HIB$Z3}_GTCNZUG0

 

  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也日益猖獗,新技术下的犯罪形态层出不穷。如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网络安全,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乃至整个社会面临的共同难题。由“守护者计划”发布的《第一季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诈骗热度指数相比于上一季度下降至59。电信网络诈骗总案件数为25.3万件,涉案金额33.4亿,环比下降29.5%。据悉,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的下降主要得益于国家多部委联合出重拳打击,以及“守护者计划”联合公安、运营商、银行、互联网公司集体协作,从源头实现对诈骗电话、钓鱼网址、伪基站短信的主动防御。

  然而,虽然整体犯罪趋势有所缓解,但电信网络诈骗的破坏力同样不容小觑, 2016年第四季度,全国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到47.4亿元人民币,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个人的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威胁,反电信诈骗这场战役仍然任重道远。

  为了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威胁,“守护者计划”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布局网络安全,与公安部、工信部、银行、运营商及众多互联网企业,建立了集用户教育、技术创新、行业联合、大数据运用于一体的反电信诈骗“共治体系”,同时为反诈骗提供了技术、数据支持,让反诈骗模式从用户主动举报变为公安、运营商主动拦截防御。

  在成立一年多时间内,“守护者计划”先后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贵州1.17亿电信诈骗案”“安徽10.25民族资产解冻专项案件”“重庆12.29特大伪基站诈骗案”等恶性电信网络诈骗案,使一些危害严重的诈骗类型数量明显减少,为群众和企业挽回了超过6亿元的经济损失,有力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同时,“守护者计划”协助警方打掉窃取1.1亿条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团伙等,从根本上打击了“精准诈骗”的犯罪基础,缩小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空间。在这些案件破获的背后,是腾讯公司技术及大数据平台的支持。比如,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部署到运营商网关,可以从源头限制诈骗电话呼出;全国多地公安部署麒麟伪基站实时检测系统,可以帮助公安锁定管辖区内的伪基站数量、位置以及作案状况,精准抓捕。

  如果说,长城始建的初衷是抵御外敌侵犯。那么在互联网时代,将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称之为全民“公敌”毫不为过,它对国家、企业和公民个人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甚至有可能阻碍互联网经济的进一步可持续发展。“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行动将长城保护与反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网络安全联系在了一起,以科技创新手段弘扬长城文化,为网络安全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城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守护者计划”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