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长兴职教中心

时间:2017-06-20 21:0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记者 孙琦 通讯员 司汉生)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开展学生教育活动,6月18日,由杭州诚慧教育TA76团队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爱心手拉手 成长心连心”活动在羽毛球馆隆重举行。来自第二分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及家长、部分教师、学校政教处、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诚慧教育的义工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长兴职教中心姚新明校长参与活动并致辞,他热情欢迎所有来到现场的同学、家长和义工,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小虎队热情奔放的《爱》的乐曲声中,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诚慧教育TA76团队登上舞台,他们载歌载舞,激情飞扬。在他们的带动下,会场气氛顿时变得热情而欢快。大家在TA76团队成员的示范下共同参与“打招呼游戏”,游戏形式别出心裁,让大家有耳目一新之感。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有5位同学认识了4个以上的新朋友,主持人把他们请到舞台上,跟大家一起分享结交新朋友的快乐。通过这个简单的游戏,也让大家认识到沟通的意义和价值。

  随后,在义工的帮助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被分成了20个小组,每个小组包括若干名学生、家长、教师和义工,大家素不相识,临时组合成一个团队,共同完成“大树和松鼠”“呼啦圈”“叠纸塔”等需要发挥集体智慧的游戏,每完成一个游戏,大家都会跟本组的其他成员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分享的过程中,大家越来越认识到沟通和团结的重要性。每个游戏项目,看似简单,要想成功,都需要每个成员的参与,只有最积极、最默契的团队才有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如果说这些简单的游戏都还只是提醒人们注重沟通、学会团结,那么,接下来的“守护天使”环节,在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中,让参与者深深感受生命的珍贵和成长的艰辛,每一个生命都承载着父母亲人和师长无私的爱。全场在“静悄悄”的“最高准则”下,一边聆听主持人叙说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一边按照游戏规则,轮流带上眼罩,守护着自己的同伴或者在同伴的守护下坚定前行。游戏的最高潮,是“翻山越岭”,父母们在孩子的引导下,翻越用桌椅搭建的山岭,最后由孩子背着,平安到达终点……活动中感人至深的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真诚对话,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纷纷上台,吐露心声:“我只希望我的爸爸能多陪陪我”“爸爸妈妈太辛苦了”“我平常忙于工作,忽视了陪伴孩子”“妈妈只要你健康成长”,在主持人的鼓励下,孩子和父母互相说出人世间最美好的三个字:“我爱你!”说到动情处,满场动容,台上的孩子、家长更是泣不成声!这一刻,父母和孩子的心,从来没有过的贴近。这一刻,大家似乎才真正意识到: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爱,每个人都应该付出爱。所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只有学会沟通,学会设身处地,能够无私地付出,才是爱的真谛。

  为了延续爱,传递爱,主持人邀请全体人员在一块长逾百米的白布上画出自己的心愿和理想,并郑重地把这幅珍贵的画赠送给了学校。

  活动的最后环节,主持人跟大家一起分享著名的“蓝丝带”的故事,义工们把蓝丝带交到每一个参加者的手上,大家纷纷把蓝丝带献给校长、老师、父母、孩子和义工。一时间,整个会场成为了传递爱、分享幸福的欢乐的海洋。把整个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活动临近结束时,姚新明校长发表了感言,他感谢TA76团队和全体义工无私的付出,感谢所有到场的同学和家长,他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人学会沟通,学会感受爱并付出爱,他说“爱出者爱返”,“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他承诺,长兴职教中心一定会付出更多的爱,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他也呼吁,所有人把这种无私的爱传递下去。

  当《爱》的欢快旋律重又响起,TA76团队的16位成员重新回到舞台,他们眼含热泪,再次高唱:“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向那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想你。让那天空听得见,让那白云看得见,谁也擦不掉我们许下的诺言……”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长兴职教中心一贯重视德育工作,倡导“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的育人理念,创造性实施了“亲情化、个性化、生活、规范化教育”“寝室德育导师制”“道德实践周”“乐助青年志愿者”等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此次与杭州诚慧教育联合举办“爱心手拉手 成长心连心”活动,TA76团队及全体义工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以及他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对全体参与活动的教职工都是很好的教育,必将提升大家对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同时,体验式德育所特有的现场感、感召力和良好的效果,也值得我们在教育教学中学习和借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