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山慈善会成立公益助学专项基金 助力传统文化教育

时间:2017-06-11 13:39    来源:凤凰  

  

 

  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与汉家园(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尧等人一同启动公益助学专项基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慧德)

  

 

  鸿山慈善会公益助学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鸿山书院讲堂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慧德)

  6月10日下午,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与汉家园(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正式成立了“厦门市鸿山慈善会公益助学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厦门市鸿山书院讲堂举行。

  该基金专为家庭贫困生、孤儿,以及确有师承国学、国医、国术、国艺等专长但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在福建鸿源汉家书院就学期间的助学金和生活补助金。据汉家园董事长郭明尧介绍,该基金的资金除了部分来源于朱子学会汉文化专委会会费以及发起机构定向助学外,还需要社会上企业或个人参与捐赠。参与公益助学的企业或个人,可指定助学某位学员或向该基金推荐其他需要助学的人。另外,凡有国学幼师、国学师资、中医师培训需求和资质的机构均可向该基金申请定向助学。

  据悉,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与汉家园还将设立“公益助学基金管委会”,负责该基金的日常管理。凡有助学需求的学员须提出申请,经管委会核实后,双方签定助学协议。学员结业后5年内,须将其受助的助学金与生活补助金回捐给该基金,让爱心接力,传承不断,代代相传!

  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鸿山慈善会会长、鸿山书院院长法云法师,鸿山寺监院、鸿山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庚心法师,鸿山寺监院、鸿山书院常务副院长普明法师,厦门市思明区文明办调研员雷树民,厦门市厦港街道调研员罗晓峰,厦门古代艺术品研究会会长、汉家园(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尧,福建鸿源汉家书院院长张志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慈善会成立公益助学专项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