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山西星动力公益球队办漂流活动为重病女子筹款

时间:2017-05-29 22:17    来源:网易  

  中新网晋中5月29日电 (记者 胡健)“润芽口腔-星动力带你益起漂”的户外活动28日下午在晋中市榆次区长凝镇云泉谷举行,来自太原、晋中的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尾声,主办方募集善款购买了平遥县励志重病女子闫建星的刺绣作品,所购作品将在此后星动力篮球队的公益比赛中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继续用于星动力公益帮扶活动。

  

参与者现场为闫建星筹款。 胡健 摄

 

  参与者现场为闫建星筹款。 胡健 摄

  活动当日,大家在云泉谷景区畅游花海、尽享漂流的刺激。漂流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抽奖活动,并且自发募集善款购买了闫建星的刺绣作品,继续传递着正能量。

  35岁的山西平遥女子闫建星已“蜷缩”在床上19年,她用四年时间绣完了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片段,而她的坚毅事迹一直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山西平遥县偏城村,闫建星被当地人称为拥有“钢的骨”的女子。出生时便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与腰椎间盘膨出症,闫建星自学会站立开始,便不能正常行走。16岁时,又因脊柱侧弯致全身瘫痪。

  

活动现场,大家自发筹款购买闫建星的刺绣作品。 胡健 摄

 

  活动现场,大家自发筹款购买闫建星的刺绣作品。 胡健 摄

  从那时开始,一床单人褥、一床被子,成了闫建星所有的“天地”。此后,她再也没能自己走出眼前的房门,只能隔着小格状玻璃,抬眼看一下阳光,望一下外面的世界。

  2012年农历7月20日下午动工,2016年农历6月21日完工。四年时间,闫建星绣了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她希望这幅作品能够卖个好价钱,给父母养老。

  山西星动力公益篮球队得知此事后,联合爱心企业润芽口腔一起筹划了这场公益漂流活动。星动力篮球队队长、山西著名篮球评论员侯向锋说,闫建星的故事激励着每一个人,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信念,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这次大家自发募集善款,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也是对闫建星的这种精神致敬。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西动力之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星动力篮球队共同携手晋中润芽口腔主办。“星动力篮球队”由山西著名篮球评论员侯向锋组织筹建,球队以公益为核心,旨在通过篮球互动的方式注入不同的公益理念,呼吁身边人投身公益行列。队员由央视篮球评论员、山西媒体界人士、原CBA、CUBA球员以及热爱公益的知名篮球爱好者共同组成。本次公益活动的赞助单位晋中润芽口腔的负责人就是星动力的篮球队员之一。(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西星动力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