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国内首个中国睡眠周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7-03-21 10: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为迎接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上海明日公益基金会的“明日醒醒”项目团队,于3月17日到23日在全国上百所高校及各大社交媒体发起国内首个“中国睡眠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更多民众关注睡眠健康。“中国睡眠周”将颠覆主打乏味苦情牌的常规公益,打造人人都想参与的公益行动,掀起一场亿民关注睡眠健康的风潮。

  在3月17日到3月23日的“中国睡眠周”期间,#我请你睡觉#公益行动将联合人人公益发起“百校睡眠保卫战”公益创新大赛,通过与高校社团活动共创的公益新形式,将#我请你睡觉#带进了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各地100+所高校,呼吁年轻人少熬夜,多注意休息。

  活动还获得了来自众多公众人物的支持,包括晏紫东,汪峰好声音学员当红艺人,纷纷发出对睡眠健康的呼吁。国内10+位明星艺人录制视频(包括刘瑞琦,晏紫东,徐歌阳等好声音更多学员),发声支持本次走心有趣的中国睡眠周系列活动。汪峰好声音学员徐歌阳提醒追梦的人也要保证睡眠时间,唱红火爆单曲《房间》的刘瑞琦特地为罕见病发作性睡病发声。

  艺人支持中国睡眠周的视频: https://v.qq.com/x/page/k0385u9pfxp.html

  针对年轻人的睡眠科普,传统的说教的无聊的数据都难以撬动人心。所以,#我请你睡觉# 校园睡眠保卫战在主打好玩互动体验,辅以睡眠轻科普。

  在线下,各学校策划了10余种以睡眠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围绕类似“床”的背景展板展开活动,来访师生可使用多种道具(睡眠愿望标签板等),与“床”进行各种造型的合影留念,打造校园“打卡圣地”;并在过程中穿插了如你画我猜、睡眠知识问答等好玩的睡眠轻科普。在线上,各高校社团在微博和秒拍采用了20余种不同类型的线上互动,发起了例如早睡挑战大赛、早起打卡群、睡眠故事征集以及多个社交平台的睡眠挑战/关爱接力等活动,甚至还有山东济南的高校社团发起了“泉城(济南)最美睡姿评选大赛”。

  为了解大学生们当下的睡眠状况,实现睡眠周的睡眠科普意义,全国各校也开展了数十个“年轻人睡眠百态”的校园采访及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超过9成大学生属于晚睡型,已远远超于1/3过零点睡觉的去年数据,年轻人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的情况趋向严重化,而大学生们的睡眠时间普遍在8小时以下,有90.7%的大学生存在各种睡眠问题,超过三成的大学生表示没睡好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低于两成的大学生认为自己睡眠充足。

  #我请你睡觉#发起人阿培说:“#我请你睡觉#一开始只是让更多人了解需要关注的发作性睡病,但后来发现很多年轻人都睡得非常不好,无论是失眠还是其他睡眠问题,都很让人心疼。所以我们想向更多年轻人科普睡眠健康,且因为本身自己也是年轻人,知道硬性科普说教是完全走不通的,所以希望通过好玩创新的方式来进行科普,一定要好看,要走心 。所以这次我们为睡眠周制定了7个主题的‘睡眠锦囊包’漫画科普传单,分别为:失眠,打鼾,嗜睡,运动型障碍,昼夜紊乱,异态睡眠,以及第七天睡得好,作为给年轻群体解决睡眠问题的宝典。”

  阿培是一名发作性睡病患者,在美国留学期间得知并确诊,而4岁就发病的她经历过车祸和数年的自责,希望能够提升发作性睡病的认知,2015年初开始了自己的公益倡导之路,并于2016年年底辞职全职公益, 并发起了#我请你睡觉#公益行动。2016年8月,阿培在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发作性睡病项目,希望对患有此病的觉主提供更多的帮助。2017年初,阿培带领团队加入明日公益,并成立“明日醒醒”项目。 2016年11月中旬,“明日醒醒”与多个平台联合发起了#我请你睡觉#这个“全宇宙第一个躺着就能参与的公益行动”,曾获得超过百家机构的支持,致力于提升发作性睡病这一罕见病的社会认知,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睡眠健康。(完)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睡眠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