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百度联合国航启动全国首次AI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2017-01-14 21:34    来源:北青网  

   1月13日,春运的大幕渐渐揭开,并将持续至2月21日,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由于启动时间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返乡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

  伴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游子们开始踏上回家的路。长途跋涉难免舟车劳顿,加上年味越来越淡,返乡之路渐渐的对很多年轻人成了一种负荷。了解这些,百度希望用技术与温情,让疲惫了一年的人们,能带着微笑,回家过年:

  百度在今年春运期间将与国航合作,运用了刚刚于1月6日《最强大脑》战胜5分钟记忆500个数字、1小时记2660个数字、听记300个英文数字的成绩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记忆大师王峰的人脸识别技术,搭建微笑互动装置开展名为“打破冷漠,带着微笑启航回家”的全国首次人工智能主题航班项目、新年公益主题活动。

  1月14日,国航微笑中国号航班(北京-成都往返航班,CA1415和CA1416)上就已经完成了微笑启航互动装置的铺设,活动全程邀请了机场与航班乘客参与其中。乘客面对装置时需要用微笑调起互动画面,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惊喜。

  互动页面设计为机舱主视角,模拟一段充满奇遇与惊喜的漫漫回家路。用户需要通过微笑的表情驱动互动装置的飞机起飞并通过不同表情调整飞机航向,看到不同的飞行场景,带着满满祝福,降落回家。在此过程中用户需要不断微笑,以顺利“到家”。互动内容也意喻着用微笑启航回家,这是带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同时互动结束后会呈现一张最美微笑证书,由互动乘客将自己的微笑先行通过手机发送给家人,达到人未到,笑先来的寓意。

  1_tn

  乘客正在用微笑进行互动

  2_tn

  乘客收到百度和国航准备的装有祝福卡片和纪念品的福袋

  CA1415和CA1416两次航班空姐经广播介绍后发放了15台装好Demo的iPad请乘客自由体验。体验完成后还现场切微笑蛋糕同全机组进行分享。还向乘客发放了装有祝福卡片和纪念品的福袋。

  3_tn

  小乘客体验人脸识别互动游戏

  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将获取到的人脸图像经过轮廓定位态校正、全局粗定位、局部精细定位等步骤,实现72个关键点的检测和跟踪。在全球最权威的人脸检测评测平台FDDB上,百度的人脸检测成绩一直雄踞世界第一。

 人工智能的改变不止硬件、也可以改变人们的互动方式,人工智能不是冷冰冰的机器加上算法,而应该有温度,为人服务。百度人工智能最核心的就是百度大脑,经过多年积累现在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神经网络,万亿级别的参数,千亿的训练数据,亿级别的特征。数据是决策的依据,而技术是将数据中的洞见以一种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给人,帮助人更好地决策。

  技术是赋能于人的进化之路,让“公益型社会”成为现实。以技术推动公益的风气,在百度和互联网界已经形成一股力量。技术是人类社会进化的推动力,百度正在用不断进化的技术点亮人心,这个冬天让回家的路上洒满微笑更加温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