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第二届公益微电影节颁奖 《安乐》获最佳影片

时间:2017-01-08 20:50    来源:腾讯娱乐  

第二届公益微电影节颁奖 《安乐》获最佳影片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近日,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蓝天下的至爱——第二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仪式举行,上海电影表演艺术协会会长、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佟瑞欣,以及本届评委会主席于本正,评委达式常、王诗槐、岳红、于慧、李志希、朱枫、杨德广、金晶等出席。最终,《安乐》、《迷失的星星》两部微电影分别获得最佳影片奖和评委会特别奖。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在1个多月里共征集248部参赛作品,经过评委初审,产生了入围作品66部在这些入围作品中,不少优秀作品已引起公众和影评人的关注。本届参赛的微电影相比去年的明星参与多、阵容豪华,今年作品的更贴近社会,更贴近生活,更贴近民众。作品中有来自上海武警部队、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玉佛寺、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自己创作拍摄的,也有来自新疆、北京、山东以及台湾等地区的影片,还有来自泰国、韩国等国外的作品,公益理念涵盖了保护动物、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渐冻人、关注老人、关注失独家庭、法治理念、文化传承等。

第二届公益微电影节颁奖 《安乐》获最佳影片

佟瑞欣在台上

颁奖仪式上,本届微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于本正以及全体评委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有许多优秀作品深深打动了他们。在传统中华民族的概念里,民不告官这样的想法根深蒂固,《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恰恰讲述一个行政机关败诉的案例,这部精彩的微电影用一个环保的故事,反映的却是法制的精神。影片《远山的歌唱》中10岁的孩子饰演一位渐冻人演的非常传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渐冻人关爱他们。

第二届公益微电影节颁奖 《安乐》获最佳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评委和顾问团阵容强大,除了国内重量级导演于本正,表演艺术家达式常和著名演员王诗槐、岳红、于慧、李志希以及著名导演朱枫外,还有教育家杨德广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金晶等人加盟。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著名导演郭宝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施德容和谢玲丽两位副理事长担任本届公益微电影节顾问。

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发起人兼创办人、上海电影表演艺术协会会长、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佟瑞欣表示,从最初与慈善基金会施德容和谢玲丽两位副理事长谈到要办公益微电影的构想,到今天的第二届微电影节,我们一直坚持做的事就是为热爱公益慈善,热爱电影的人士搭建了一个平台,用微电影的形式去发现生活中温暖的故事和温暖的画面,传递温暖和关怀。公益微电影节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初衷,就是用不同视角的纪录,去展现那些需要温暖和关怀及关注的人群,公益微电影节的平台同样应该是鼓励他们温暖他们的舞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