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黄江慈善敬老马拉松长跑开跑

时间:2016-12-24 15: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国球 方镇彬)24日上午,东莞黄江镇第27届慈善敬老马拉松长跑暨2017年迎春长跑活动开跑,1000名来自莞、深、广及周边的市民在黄江镇黄牛埔森林公园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比赛。从今年起,黄江镇决定将每年12月的慈善敬老“马拉松”长跑日设为黄江“慈善日”。

 
 
 24日上午,一场丝丝绵绵的冬雨,让黄牛埔森林公园被烟雾笼罩,空气湿漉漉的。九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1000名比赛运动员同时开跑。黄江镇慈善敬老马拉松长跑已成功举办了26届,深受本地和周边城市市民的喜爱。作为黄江镇一个重要的品牌赛事,比赛共吸引了东莞、深圳、广州及周边城市的市民参加,其中,来自邻近城市的深圳共有四五十人。
 
 比赛共决出青年男女子、中年男女子组前八名。获得青年男子组第一名的黄常勇在深圳工作,因为黄江经常举办各类跑步赛事,他也常报名参加,今年是他第五次参加这个比赛第三夺冠。“这边环境好,很干净,空气又清新,而且从深圳过来也方便。”
 
 近年来,黄江镇经济平稳增长,城市环境持续改善,体育与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森林公园、绿道等一批体育休闲设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广场舞、篮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项目在群众中广泛开展,自行车联赛等特色体育品牌得到培育。群众体育运动已形成了浓厚的氛围。黄江镇一直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强化社会保障的重要内容,慈善超市、“送温暖”活动、“派长寿米”活动使许多弱势群体得到生活上的帮助,营造了互助、友爱、和谐的社会氛围。今年六月东莞市黄江慈善基金会成立,现场筹得善款1500万元,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黄江镇党委委员赵东闽说,慈善敬老马拉松暨迎春长跑活动既是一场运动盛会,也是一场慈善盛会。跑步能够强健体魄、培养坚韧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同时通过慈善捐助提高了我们的境界。他透露,从今年起,黄江镇将每年12月的慈善敬老“马拉松”长跑日设为黄江“慈善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