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南昌这一家人齐做公益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时间:2016-12-17 20: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邹德凤全家福(资料图)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在中央文明委表彰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中,江西8户家庭入选。其中,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志愿者”邹德凤所在的家庭也成功位列其中。这个三口之家有着怎样的不同?在忙于志愿服务的同时,他们又将如何协调工作与家庭?12月17日,让我们一起走进全家一起做公益的邹德凤家庭。

  家人从最初的抱怨到追随

  邹德凤家住南昌市西湖区,是一名护士。30余年来,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家务事就大部分压在丈夫一人身上。

  “这几十年,家里都靠我一人工资维持,有时候我希望她能拿一些钱回来,但她没有,她的钱,全用在了别人身上。”这么多年,丈夫和女儿从最初反对、抱怨,到最终理解、支持,直到追随。

  她是“最美志愿者”,累计做义工达2.6万小时;她是江西省红十字志愿者的领军人物之一,社会各界1万多人在她的感召下投身爱心事业;她是江西社区医疗服务先行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累计为90多万人次提供志愿服务。

  母女捐献遗体引发众人响应

  她不但自己做公益,还带动全家人一起做公益。“妈妈,你怎么总不在家?”女儿陈冲曾有过抱怨,但在邹德凤的感召下,陈冲从学生时代开始,每逢寒暑假,就跟随母亲一起走进社区当志愿者,看护残疾、孤寡老人。

  现在,陈冲参加工作后,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还专门给了母亲一笔钱,用于帮助社区留守儿童、太阳村儿童。“女儿婚礼那天,我正好要进行志愿服务,中午参加了婚宴后我就离开了。后来她生孩子,我也没顾得上照顾她。”邹德凤说,自己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亏欠女儿的太多。

  2007年7月,邹德凤又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死后要把自己的遗体献给国家。随后,她的女儿,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在江西红十字医用组织库的一份《遗体捐献表》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她们的带动下,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他们身边先后有70多个人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要把奉献精神代代相传

  2015年底,邹德凤的婆婆生病住院,需要她陪护,她的丈夫却表示有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正在等着妻子,自己主动接过照顾母亲的担子。“说实话,我很感动,没有他的支持,我不可能做到‘后顾无忧’。”邹德凤坦言。

  现在,邹德凤每个星期都会和她的家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正是因为一家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今年12月12日,邹德凤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我是奶奶带大的,她以前经常带着我去看望低保户、五保户,把仅有的钱捐给他们。”邹德凤说,也许是受到奶奶的影响,她自己也投身了公益事业。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奉献精神在我们家代代相传。”邹德凤说,她们的家庭就是要有孝心、要有道德品质,要有奉献精神,而且要代代传下去,要让文明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南昌这一家人齐做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