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湖南省文化馆公益艺术培训暨老年大学成果汇报展举行

时间:2016-12-15 21:15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湖南省文化馆公益艺术培训暨老年大学成果汇报展举行)

晚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通讯员 姚倩 徐卓俊 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12月15日,湖南省文化馆2016年公益性艺术培训暨老年大学成果展示在群星剧场举行,馆长叶伟平、馆党委书记龙胜兰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湖南省文化馆老年大学培训班学员的14个节目相继登台亮相,合唱、快板、双簧、舞蹈、太极、情景剧等轮番上场,摄影班学员创作的76件作品在剧场二楼展出。
  湖南省文化馆老年大学自2011年开始创办,迄今为止共举办了12个学期的专门培训。每年分春、秋两季招生,学员达6000余人次。
近两年,老年大学的培训项目不断拓展,包括舞蹈、形体、声乐、书法、摄影、曲艺、美容化妆、瑜伽、太极拳养生、旅游英语等12门专业24个班次,各科课程一学期24课时,每周2课时,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中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今年,老年大学被文化部评定为2016年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
 
   随着老年文化需求的不断增长,湖南省文化馆老年大学积极关注老年文化热点,从最基层百姓的求知热出发,培训的专业从初期的声乐、舞蹈、器乐、书法4个门类,三年后迅速拓展到了12个专业。每次现场报名都人山人海,其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45岁。每门课程报名人数少的100人,多的达到300余人。
  湖南省文化馆老年大学还开辟了兴趣小组,鼓励中老年人学习、创作与交流,让中老年人根据兴趣自由组合、跨班组合,自发举办小型读书会、英语沙龙、小组唱练习、舞蹈成品练习、曲艺杂谈等多种形式的互动课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