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映客持续发力公益,镜头记录最美支教老师

时间:2016-11-09 22:30    来源:91门户  

  日前,映客携手光明日报,走进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探访了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用镜头记录支教老师工作生活的真实场景,并为这些默默奉献的支教老师以农村里的孩子送去温暖。

  

 

  (映客助力最美支教团)

  据了解,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由映客直播公益发起的“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已经正式起航,旨在通过探访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里“最美”的人、“最美”的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映客公益助力最美支教团

  当日,映客携手光明日报历时4小时,到达了河北阜平县见到了在阜平城厢中学、阜平职教中心、阜平高中、阜平职教中心平阳校区支教的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支教老师宁英予在给孩子们上历史课)

  在阜平县的学校里,有的班级人数多达90人,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听清楚,支教团老师要耳麦上课,两节课下来嗓子直冒火,而由于学生太多,有的同学与老师近距离坐着,遇到阳光反射,连黑板都看不清楚。这只是映客探访团见到的一个镜头。

  支教是什么?有人说,支教是为了把知识带给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有人说,支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影响贫困、偏远地区孩子们的精神追求。

  然而,在支教团志愿者们看来,支教是给孩子们带去一双眼睛、一对耳朵和一副翅膀,让他们可以用这双眼睛、这对耳朵和这副翅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听听不一样的声音、放飞七彩的梦想;支教还是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奉献。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至今已经走过18年,项目累计派遣1万余人次,支教团成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支教接力,将自己化身为桥梁和纽带,服务当地教育、科技、文化以及经济建设与发展,给当地带来了深刻变化。

  探访阜平县支教团只是映客的第一站,接下来映客还将继续前行,探访更多的支教团向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所服务的孩子的故事,并为他们送去温暖。

  映客公益之路从未止步

  映客公益发起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又一次将直播与公益结合了起来。其实,公益已经成为映客的标签。据了解,映客已经发起了“我要上学”“小映帮我”等公益活动。

  最新数据显示,映客作为众多的移动直播平台中的领军者,注册用户突破1.3亿、日活跃用户1500万,以绝对优势,领衔直播第一梯队。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映客拥有庞大流量,能够短时间内在传播、筹款、渠道、资源等方面打开新局面。而坚持“全民直播”理念的映客,无疑会吸引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关注和参与公益。

  作为领衔直播社交平台第一梯队的映客,正在用直播社交平台特有的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让“全民公益”成为新风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映客持续发力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