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民企捐资30亿设慈善基金 获浙江省委常委点赞

时间:2016-10-16 22: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杭州10月16日电 (记者 江耘)“(我)对传化集团义利兼顾、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表示高度赞赏!”15日,传化集团新30年发展报告暨传化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上,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对传化集团回报社会的义举予以点赞。

  当天,传化集团宣布,捐出总价值30亿元的现金或有价证券,成立“传化慈善基金会”。

  据悉,该基金主要用于精准扶贫、医疗与健康、教育与科技、绿色与生态、农业与农村以及员工发展与保障工作。

  30年前,52岁的徐传化筹款2000元和儿子徐冠巨开始创业,成为浙江萧山第一个注册为“私营”的企业,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私营企业。

  30年来传化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如今的传化已经发展成为涵盖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金融投资五大事业板块,2家上市公司,资产超300亿,年盈利20亿,年上缴税金15亿,横跨一、二、三产业的现代企业集团。

  王永康认为,传化集团的30年,就是中国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从本土到国际的发展缩影和浙江样板。

  王永康表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国家领导人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殷切期望。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很早就有一个观点:“企业不仅仅是赚钱的工具,是推动社会进步的载体。”

  30年间,该企业从出资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到与30多个村“联乡结村”帮扶;从扶贫济困到捐资助学;从“春风行动”到“帮扶基金”;从突发事件到自然灾害,传化集团累计捐助社会公益事业1.8亿元。

  近年来随着对公益事业的实践和探索,传化集团越来越意识到,慈善事业需要一个更长远、更高效的系统规划和架构,以更好地回馈社会。

  30亿的“传化慈善基金会”也应运而生。

  王永康也对传化未来在社会责任上的担当提出了期许,希望“传化慈善基金会”继承传化优良传统,秉持共享理念,在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医疗健康、教育科技、绿色生态、农业农村以及员工发展与保障等方面多发挥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民企捐资30亿设慈善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