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郑东新区先行先试屋顶绿化 生态公益捐款同步启动实施

时间:2016-10-10 16:55    来源:网易新闻  

  

郑东新区先行先试屋顶绿化 生态公益捐款同步启动实施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白静 文/图

  10月10日,由郑州郑东新区管委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绿色屋顶,蓝色天空”公益行动在郑东新区启动,社会各界共捐款280余万元用于东区屋顶绿化建设,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海绵城市建设和生态东区发展助力。

  此次“绿色屋顶,蓝色天空”是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中国屋顶节能绿化行动”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公益的方式进行社会募捐,在全国重要城市的重点区域开展屋顶绿化先行先试。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的典范,郑东新区一直以绿化为重点,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今年6月,郑东新区CBD楼顶景观提升建设指挥部成立,随即组织专家论证出台《郑东新区关于推进屋顶与立体绿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开展郑东新区第十六网格三所学校的屋顶绿化示范试点工程。启动仪式上,30多家企业和数千名群众通过现场和网络不同渠道参与捐款,共计捐款280余万元。

  

郑东新区先行先试屋顶绿化 生态公益捐款同步启动实施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成功入选2016年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后,并划定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和郑东新区龙湖地区作为海绵城市试点区,未来3年,力争使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达到预期目标,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区。屋顶绿化是海绵体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创新性的采用了公益先行模式,政府组织协调指导,积极引入市场机制,支持企业发挥主导作用,以创新方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实施开展,努力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调、市场推进、全民参与的行动机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态公益捐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