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志愿者筹建公益项目给闲置物品找个人家

时间:2016-10-05 21:12    来源:天津网  

  假期,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没闲着,都在为一个即将推出的新项目忙碌,租房、装修、制作牌匾、草拟章程,截至昨天,位于宝坻区汇丰广场2号楼143号的“闲物送人收发中心”已见雏形,不久的将来将与公众见面。此前,本报报道过市文明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一家衣善”旧衣物回收公益项目,引起社会关注。现在,这个闲物送人项目,是针对所有闲置物品的回收与转赠,操作难度更大,惠及的群体更广。据悉,这是本市首家公益闲物送人回收中心。

  昨天,该项目发起人介绍,服务社里都是年轻志愿者,他们思维活跃,视野广阔。今年6月,有人无意间想到要做这个公益项目,立即得到大家响应。通过走访发现市民有很大的处理闲置物品的需求,同时,部分市民生活困难,有些生活用品无力购买,闲置物品刚好可以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基于这个情况,我们建立一个收发中心,用来接待咨询、物资接收、存放及所有物资总调度,接下来利用半年至一年的时间,逐步在各社区以及宝坻区24个街镇设立接收分站点,收集闲置物品,发放到急需的困难群体手中或者由他们自行领取。”关于回收物资的走向,也有明确规定,首先进行闲物置换,市民可以拿自己家中的闲置物品到回收中心兑换自己需要的物品,实现闲物的二次利用,也可以赠给区内困难家庭,或者送给来宝坻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还可以考虑捐给边远贫困山区。所有物资,每月或半月,集中发放一次。

  回收物资包括家中闲置的衣被、书籍、文具、玩具、家具、电器等,要求七成以上新,衣被类的,需要清洗干净并消毒后送往接收点。接下来,将有大批志愿者深入宝坻各小区及超市、商场设立临时接收点,同时张贴活动倡议书,呼吁大家把闲置物品进行捐赠。为了让闲置物品安全地送到需要者手中,他们还计划筹款4000元购置一台消毒机,对衣被类物品强化消毒,目前,筹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志愿者筹建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