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全国科普日世界冠军毕文静现场助力科普公益行

时间:2016-10-04 23:15    来源:网易新闻  

  

全国科普日世界冠军毕文静现场助力科普公益行

 

  

全国科普日世界冠军毕文静现场助力科普公益行

 

  9月23日,在2016年全国科普日的最后一天,一场“科普公益行——走进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公益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本次公益活动由北京青年报、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联合爱心公益企业实创装饰、李宁公司等共同发起,世界体操冠军毕文静也来到现场为活动助力。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向全民提出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国家的希望,理所应当成为科学普及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北京城区的中小学生除了课堂书本之外,有许多可以增长科技见闻的场所,如天文馆、科技馆、博物馆等,但是还有一群生活在北京郊区城中村的孩子,能够正常上课已属不易,很难有机会接触科技,拓宽视野,这群孩子通常被称为“打工子弟”或“流动儿童”。据统计,北京每10个儿童中就有3个是流动儿童,父母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由于环境的不稳定性,流动儿童在京就学、教育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如今,京郊的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勉强能解决流动儿童的就读问题,但对于课堂之外的知识拓展和眼界开阔却难以顾及。

  实创装饰多年来一直关注爱心助学类的公益项目,而帮扶、解决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问题是李宁公司一直致力的公益方向。这次基于关爱京郊流动儿童课余生活,使他们能够接触科技乐趣、科普学习的共同目的,北京青年报、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得以联合实创装饰、李宁公司共同发起了此次科普公益行的活动,让来自打工子弟学校——北京金榜学校的40多名小学生能够亲身来到中国科技馆,感受科技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世界体操冠军毕文静不仅跟现场的孩子分享了自己独立成长的经历,也鼓励孩子们要学会自立自强,乐观面对生活上的挑战,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课外兴趣,让自己拥有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实创装饰公司代表李一也希望能通过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栋梁之材。两位代表分享结束后,还将李宁公司捐赠的新书包送到了每个孩子手中。

  经过近4个小时的科普项目参观,孩子们不仅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到科技的神奇,也勾起了探索科技的好奇心。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午餐结束后,工作人员拿出了准备好的科技手工玩具,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把科技实操的乐趣。知识+实战的经历让他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回去要跟其他伙伴共同分享新收获的科技知识。

  由于社会的转型和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逐渐涌现,除政府主导之外,企业对于公益慈善的积极参与,将为社会问题的解决带来更大的资源和动力。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委会长期关注教育、扶贫、环保等公益领域,并希望借助每年年底的中国企业公益勋章峰会,积极倡导企业“CSR3.0+”及公益慈善意识,以此联合带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更加和谐、健康的社会生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毕文静现场助力科普公益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